校友网
 首页  星空闪亮  烟园拾光  校友刊物  校友之家  桃李报情  校友互联 
当前位置: 首页>>烟园拾光>>印象烟园>>正文
味蕾回忆丨母校喊您回家吃饭啦!
2021-04-13 09:02   审核人:

离校多年,回首母校

最让人魂牵梦萦的

莫过于食堂的美味

味蕾勾起回忆

一道道熟悉的佳肴

在脑海里重现

曾经亲手

从食堂阿姨手里接过餐盘的场景

也历历在目

无论是一餐味美价廉的

小笼包和酱香饼

还是七餐唇齿留香的

猪脚饭和砂锅米线

都在一代代烟大人心里

留下了深深的印记

不知道在烟大校友们的心目中

他们的食堂记忆是什么样的

我猜,在他们心里

一定有一道美食能够唤起他们

灿烂而又美好的大学记忆


孙爱娜:建筑学院1987级校友

我上学那会儿烟大只有两个食堂,一个教职工食堂,一个学生食堂,在学生食堂吃饭的场景还历历在目。我毕业之后也回过母校,但是因故没有吃上食堂的饭,现在回想起来挺遗憾的。

王国红:法学院1991级校友

我记得上学的时候就只有两个食堂,叫做一食堂和二食堂,一食堂还“兼任”周末的舞厅。当时的我觉得每道菜都是既好吃又便宜,每个菜大约六毛到一块钱,鸡鸭鱼肉稍微贵一点,差不多也就是一两块钱的样子。我最爱喝玉米粥,不管是浓浓的,还是淡淡的都很好喝,永远都是热热的、香香的,关键是——免!费!的!当年食堂的座位不够,我们经常站着吃饭。毕业后也回过学校,吃过学校食堂的饭,发现食堂的菜品越来越多了,设施也越来越全了。

程伟:人文学院2000级校友

我到烟大的时候,学校有六个食堂,毕业的时候更是有九个食堂了。我记得那时候一餐因为菜品多,可热闹了。三餐的楼上还有小包间,菜也很好吃,六餐的羊汤让我至今难忘。毕业多年几乎没有再去过了,如果有时间回去,一定要再去尝尝这些记忆中的味道。

张妍: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04级校友

我上学的时候烟大有九个餐厅,但是七餐的特色是最多的,我最喜欢去七餐吃饭了。毕业之后回过几次学校,基本上都是去七餐吃的。印象最深的是“再台北”和“大马路砂锅”,还是原来好吃的味道。

黄北源: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2005级校友

我记得北校有九个餐厅,南校有一个。我最喜欢吃的就是七餐的肘子砂锅,既好吃又便宜,馋肉的时候,一个宿舍一起过去吃,六个人两三个砂锅就能搞定。我毕业以后回学校有四五次,基本每次都会去吃,饭菜是更多更好了,不过肘子砂锅貌似水平有些下降了,别的都还是那个味道。

陈思羽:国际教育交流学院2013级校友

我是2013级的学生,在校的时候已经没有四餐、五餐和九餐了,但是南校区有十餐和十一餐。我最喜欢吃七餐四楼的黄焖鸡和五楼的“再台北”,毕业后回学校了一次,吃的是七餐的黄焖鸡,和以前的味道一模一样。

短短三十余载

从一餐到十餐

菜品既丰富又美味

一餐每周七天都会有

不同的免费蔬菜汤

二餐每天都会有新鲜的玉米糊

三餐二楼还增加了包间

六餐二楼也多了很多好吃的菜品

七餐新上的饮品店

不仅价格实惠还清凉解渴

......

从最初的两座食堂到现在的七座食堂

数不胜数的菜品等着校友们来品尝

食堂的新变化也等着校友们来感受

在外奔波,冷暖自知

亲爱的校友们

烟大是我们共同的家园

随时欢迎各位回家!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烟台大学   |   教务处   |   组织部   |   就业信息网

烟台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