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首页  星空闪亮  烟园拾光  校友刊物  校友之家  桃李报情  校友互联 
当前位置: 首页>>烟园拾光>>校友群芳>>正文
昨天,烟大人对话总理
2021-04-12 17:32   审核人:

昨天,李克强总理考察山东烟台蓝色智谷,与部分小微企业主开了个“站谈会”。总理重点了解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落实情况,仔细询问小微企业目前融资实际利率、授信额度以及经营状况等,并与我校几位校友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刘初阳,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2007级校友。山东创典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总经理。

李克强总理到烟台高新区蓝色智谷视察的第一站便来到了山东创典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公司一楼的生产调试大厅,刘初阳等接待了总理一行。总理详细了解了公司的主营业务、疫情期间所获得的相关政策以及当前发展遇到的难题。刘初阳在产品调试区结合现场产品详细给总理汇报了公司的技术现状及未来规划。当总理听说公司产品的核心算法和软件源码都是完全自主研发之后,表示高度赞赏。视察结束时,总理特意返身叮嘱,让创典智能做大做强,做好当前的事情,要以立足于保障国人用药安全的崇高使命来发展事业。刘初阳表示,一定谨记总理嘱咐。

刘初阳大学毕业后进入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烟台分所工作,2014年辞职创业,并于2018年注册成立山东创典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专业从事图形图像、计算机视觉等人工智能领域技术研发与应用,目前重点围绕医药大健康领域研发智能视觉检测产品和相关解决方案,产品涵盖医药包材、医疗器械、医药生产三大板块,在底层算法引擎、整机设计、通信控制等环节都实现了完全自主设计,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国内十多个省(市、自治区)和齐鲁制药、正川股份、威高集团等近百家知名厂家,并出口韩国、俄罗斯等国家。

朱登璐,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2011级校友,山东锐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烟台揽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春泽,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2012级校友,山东锐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烟台揽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总理问做外贸有什么困难?”在“站谈会”现场,刘春泽向总理汇报了跨境电商行业经营情况,“锐登科技向奋斗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们表达敬意,也必将在自己擅长的领域中迎难而上,通过90后团队的互联网思维与上一代60后、70后企业家前辈们的经验和实力深度融合,助力更多中国品牌、中国制造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而在朱登璐的朋友圈里,有人问总理说了什么?他回答,总理让多收些毕业生!

两人在大学期间便开始创业,成立了山东锐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锐登科技从7年前只有两名90后创业大学生,到现在已拥有了近200人的团队。锐登团队一直深耕互联网电商行业,目前主要围绕跨境电商生态系统构建展开一系列业务。公司正在将团队多年的行业积累进行标准化输出,助力中国10万余家传统外贸企业转型海外线上贸易。同时,协同多家高等院校共建跨境电商专业,并参与了专业指定教材编写、签约落地数字贸易校外实训基地,疫情期间通过“云实训”“云就业”等创新就业模式,累计为3000余名大学生提供线上实习和就业岗位。未来,作为90后“新外贸人”、跨境电商创业的先行者,锐登科技将为跨境电商行业输出更多专业性人才。

张沛之建筑学院2007级校友,青岛大学、英国UCA大学硕士。烟台鲜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张沛之说,此次疫情对不少初创小微企业造成重创,总理的到来,让他欢欣鼓舞。“总理对于我们每家创业公司都给予非常大的希望,实实在在地希望我们能在创业中得到更多的优惠政策,并以此拉动就业。对于我们初创公司来说,最重要的是让我们感受到了非常强烈的来自政府对创新创业支持和鼓励的信号。”

张沛之留学归来,回到家乡烟台,入驻高新区蓝色智谷一号创客空间,创办了烟台鲜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主要经营项目为地产摄影,已与烟台万科、威海万科、济南万科等建立起长期合作关系。2018年成立至今,公司已完成大型地产拍摄项目150余宗。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烟台大学   |   教务处   |   组织部   |   就业信息网

烟台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