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首页  星空闪亮  烟园拾光  校友刊物  校友之家  桃李报情  校友互联 
当前位置: 首页>>烟园拾光>>校友群芳>>正文
有困难,找校友;搭把手,一起走!
2021-04-12 17:37   审核人:

年前已经公布的招聘计划,过了年却突然宣布取消;第一轮笔试早已通过,但后续面试却杳无音信;不少心仪已久的工作岗位,今年突然宣布不再招人……往年的春夏两季,都是职场招聘的黄金时节,然而受疫情影响,无论应届毕业生还是往届生,这段时间求职都有点烦,也有点难。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国家提出,今年首要目标任务,就是优先稳就业保民生。那么,我们校友会能做些什么?”

“可否给还没有完全落实工作的母校应届毕业生和已经毕业的烟大人对接一些岗位招聘信息,也为有人才招聘需求的校友企业对接可能的人才资源?”

“这不仅是扎实做好‘六稳’和‘六保’工作的需要,也是咱们校友会的使命所系和职责所在。”

……

一番热烈讨论过后,共识已然凝聚。

越是遇到困难,越要搭把手,一起走!

2020年4月23日,在轮值会长王琨的提议和轮值秘书长董婷的发动下,烟台大学上海校友会面向沪上烟大人发出了《分享人才需求信息 心手相牵共克时艰》的倡议信。

该倡议一经“沪上烟大人”微信公众号和烟大上海各大校友群发出,迅即引发热烈反响。校友们纷纷为该倡议点赞,大家表示,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校友会在特殊时期的暖心举动,弘扬了“做有情怀的烟大人”和“烟大人永远是一家”的价值理念,体现了沪上烟大人关键时刻的责任担当。

随后的半个多月时间里,一条条人才需求信息汇聚到上海校友会秘书处范凯杰(机电学院2011级校友)处。很快,一份彰显烟大各界校友爱心的“烟大校友人才招聘信息统计表”火速出炉。

这些招聘信息,汇集了魏渊渊、张洪梅、徐小文、王琨、吴祥艳、宋瑞凯、彭小飞、徐加祥、赵华梅、蒋洪涛、聂莉萍等11位校友(排名不分先后)积极提供的他们所供职或经营的企业招聘信息,行业覆盖机电、科技、药物研发、金融、在线教育、大型房企物业等多个领域30余个工作岗位,工作地点既有上海,也有北京和福建。更重要的是,所有岗位均面向应届生和往届生一体开放。成果之丰富,超出预想。

如今,这些信息不仅通过校友微信群向烟大上海校友分享,也第一时间提供给母校就业部门。

经历了这场疫情,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理由深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以逾越。

有困难,找校友;搭把手,一起走!

感谢烟大上海校友会在疫情期间向烟大学子伸出温暖之手,为他们的大爱担当点赞!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烟台大学   |   教务处   |   组织部   |   就业信息网

烟台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