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首页  星空闪亮  烟园拾光  校友刊物  校友之家  桃李报情  校友互联 
当前位置: 首页>>烟园拾光>>毕业如歌>>正文
他们大学的句号,是这样的与众不同……
2021-04-18 11:04   审核人:


经济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魏兆峰作品——《光影烟大》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逝去

光影之中

又是一年毕业季

但是今年

我们无法说出

不留遗憾这样的口号

毕业前的最后一次

已经无法实现

曾经幻想的仪式感

也成为虚构

甚至

连最后再抱一下对方

都是一件奢侈的事情

被疫情压缩的毕业季

塞满了青春的遗憾

下面让我们听听

属于烟大学子的

独有遗憾……

人文学院

黄蓓蕾

Q:今年毕业最大的遗憾是什么呢?

A:最大的遗憾就是缺少了很多仪式感。以前我曾想过毕业的场景,校长为我拨穗,与自己的好朋友、同班同学一起拍毕业照,与辩论队的“战友们”打一场“星辩”,与学生会的小伙伴们一起筹办属于我们的毕业晚会,等等。可是因为疫情的原因,这些就只能被搁置了。Q:回到学校后有什么感受?想做什么事情弥补自己的遗憾?A:我现在觉得毕业对我来说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是到了这个阶段就该做的事。回到学校后,我想录一个定格大学最后时光的vlog,虽然不能把陪我一起度过大学时光的所有人全都录进vlog,但我还是希望能把在烟大的经历和感受记录下来。

毕业寄语:

我离开烟大是怀着一种感恩和温暖的心情。我要特别感谢人文学院新闻系的老师、朋友们,还有辩论队和学生会的学弟学妹,是你们给我带来了很多很多的温暖,也一直在帮助着我,分担着我的一些情绪或者是压力,也分享着我的快乐,我特别感谢你们。

外国语学院

张明睿

Q:今年毕业最大的遗憾是什么呢

?A:以前在学生会工作的时候,一到四五月份就能给学姐学长们的毕业生晚会帮忙筹备节目,看着学长学姐的毕业晚会就会非常感动,然后会想象自己毕业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但是今年由于疫情的缘故,不能办一场属于自己的毕业晚会,所以非常非常遗憾!(还有一个小遗憾是没能跟烟大的花花拍美美的照片。)Q:曾经想过毕业的情景吗?即将毕业,现在的心情和想象中比有什么变换?A:想过自己穿学士服的样子,想过跟班级同学拍毕业照的样子,想过跟自己的好朋友、舍友拍闺蜜照的样子,想过自己毕业生晚会的样子,自己脑补过好多画面。

现在的心情有些焦虑,是因为想回学校;有些不舍,是因为马上就要毕业了,要跟相处四年的同学还有老师分离了;也有些遗憾,是因为今年特殊情况没法回学校跟朋友们一起做有趣的事。 想象中的毕业是每天风风火火,忙着找老师改论文,忙着准备各种毕业事宜,但现实是平静地待在家里等待着开学,修改论文。

毕业寄语:

给学弟学妹:所有的付出和汗水都不会辜负你!加油!

给老师朋友:我想说的太多了,就只能精炼成一句话——有你们真好!

经济管理学院

李哲

Q:今年毕业最大的遗憾是什么呢?

A:最大的遗憾就是有些忽视学习,将太多的时间投入到学生工作中。之前偶尔会想象自己毕业时候的样子,那时候毕竟是代入者的角色,所以感受不那么深刻,直到自己真正面临毕业了,才发现对母校、老师、同学如此不舍。

Q:最近有没有什么瞬间让你觉得“啊,是真的毕业了”?A:我们宿舍有两位省外的室友不能返校,要我们帮忙邮寄东西,这时候我瞬间觉得真的要毕业了,有些人可能再也见不到了。

毕业寄语:

亲爱的老师,感谢这四年的知识传授,是您们让我变得更优秀,谢谢您们。

亲爱的学弟学妹,大学期间任何方面的进步一定要建立在学习第一的基础上,我们本质是学生,不是社会工作者,不要白白浪费学校提供的宝贵资源,也不要轻易放过任何能提升自己的机会,机会是自己挣来的,不是别人留给你的。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王歆宜

Q:今年毕业最大的遗憾是什么呢?A:毕业最大的遗憾,可能和大多数毕业的学生一样,因为疫情影响,没有机会跟烟大还有同学们好好告别。团委、辩论队是我主要参加的两个组织,没能好好告别,真的挺遗憾的。很多同班同学已经找了工作,很有可能毕业照都拍不了了。

其实我之前写过一个毕业前要做的事的清单,像是再乘一次109,去大一大二的宿舍看一看,去南校吃一次烧鸭饭,沿着海边骑一次自行车等等,都是满满的回忆,现在能完成的应该不多了。Q:最近有没有什么瞬间让你觉得“啊,是真的毕业了”?A:是宿舍楼的楼长姐姐在群里统计,帮毕业生晒被子的时候。因为没办法返校的原因,楼长姐姐说先安排毕业生宿舍晒被子,一下子就感觉到我们在烟大已经没有下个学期了。

毕业寄语:

要多尝试各种可能性,多关心照顾身边的人。希望在毕业之际,回顾自己在烟大的四年,你们会感谢过去努力的自己。

音乐舞蹈学院

董婕

Q:今年毕业最大的遗憾是什么呢?

A: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最后的学生时光没有和老师同学们在一起,没有办法举办个人毕业独奏音乐会。没有想过毕业的情景,不敢去想。想象中毕业是快乐的,因为我们要步入一个新的生活。但是现在是迷茫的,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各种选择都需要慎重。

毕业寄语: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管在人生的什么阶段,我们都要努力学习、认真生活,不断提升自己,一路向前。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张壮壮

Q:今年毕业最大的遗憾是什么呢?

A:最大的遗憾就是没办法像学长学姐们那样拍毕业照、吃散伙饭了。今年这情况,这些仪式感应该都与我们无关了吧。

曾经无数次幻想自己毕业时穿上学士服参加毕业典礼,然后好好地和老师同学拍拍毕业照,然后留住这份美好的回忆。

即将毕业,心情还是有点小伤感吧,回想起我这四年的青春,真的会热泪盈眶,我想如果没有烟大,我不会有这么丰富的经历,谢谢烟大成就了我。

毕业寄语:

初见烟大,只恋美景如画;再忆烟大,眼中已泛泪花。毕业在即,愿自己不忘初心,愿朋友前程似锦,愿学弟学妹珍惜青春,愿老师桃李遍天下。

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寇庆康

Q:今年毕业最大的遗憾是什么呢?A:最大的遗憾是没能好好和同学聚一聚、聊聊天,没能一起拍毕业照、看毕业典礼。曾经想过毕业的时候会干什么,比如一起聚在体育场开班长飞机之类的。但是真正到来的时候,心中很不舍,但很坦然。

毕业寄语:

别辜负自己,别浪费自己的生命。以后再见面一定要互相打招呼,不要因为毕业,生疏了大家之间的感情。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

叶萌

Q:今年毕业最大的遗憾是什么呢?

A:最大的遗憾是没有往年毕业生系列活动了。去年看15级学长学姐拍毕业照和毕业生晚会的时候,曾想过今年我毕业时会经历同样的事情,很向往很憧憬。

在想象中,我觉得自己毕业的时候会顺其自然,现在更多的是不舍与遗憾,觉得大学四年有很多事情没有做。Q:最近有没有什么瞬间让你觉得“啊,是真的毕业了”?A:通知我们6月15号之前要办完手续离校,才觉得真的是要毕业了。也翻了翻相册,看到这四年的点点滴滴,从大一到大四,每年关于学校的照片都在逐渐减少,在慢慢脱离学校,也是要毕业的象征吧。

毕业寄语:

希望学弟学妹们有什么想做的事情一定要去做,学好专业知识或者掌握一门特长,不要留下遗憾。希望我和我的朋友们毕业之后,有空还可以再见面。

化学化工学院

刘怡然 

Q:今年毕业最大的遗憾是什么呢?A: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机会好好地跟想要告别的人畅聊,没机会拍毕业照,没机会大聚餐,没机会看毕业晚会。

以前看学长学姐们毕业的时候,经常想自己毕业的时候要选跟他们不一样的毕业照礼服,跟自己的姐妹在毕业晚会的时候哭成狗,最后一遍去打卡每个景点。

今年的情况特殊,以前想象的可能都没有了。我真的觉得很遗憾,非常遗憾,毕竟有些人,毕业时的一面可能就是最后一面。

毕业寄语:

愿前程似锦,一路荣光。

这个毕业季有很多遗憾

对毕业生来说

大学的最后一个句号

无法圆满画上

但它也终是属于你们的

再难也要努力

别给青春留下太多遗憾!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烟台大学   |   教务处   |   组织部   |   就业信息网

烟台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