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千里烟寻师者如兰校史回顾校友之家教育发展基金会
 千里烟寻 
  千里烟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千里烟寻 > 正文
 

三元之光丨我校校友荣获北京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2021-04-12   发布:吴老师    点击:[]

2月5日上午,备受瞩目的北京科学技术大奖终于揭晓。我校校友张令强所主持的蛋白质稳态调控的翻译后修饰机制项目荣获一等奖。

张令强校友所主持的蛋白质稳态调控的翻译后修饰机制项目,解决了抑癌蛋白稳态调控机制等重要基础科学问题以及药物靶向递送等重大技术问题,促进了蛋白质修饰学科的发展,为相关疾病治疗和药物研发提供了重要科学依据。

北京科学技术奖2002年设立,旨在奖励科技界的优秀人士与团体。2017年共有195项成果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其中一等奖22项,二等奖51项,三等奖122项。一批有影响力的成果脱颖而出,推动北京原始创新取得新突破,服务国家战略站上新高度,“三城一区”崛起新高地,高精尖产业汇聚新动能,科技英才凝聚新力量。这些成果是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缩影,镌刻着鲜明的时代烙印。

祝贺张令强校友获奖并预祝他在科学事业中勇攀高峰,再创佳绩!

 

上一条:三元之光丨十年北漂,他成为百余位一线明星信赖的律师 下一条:三元之光丨我校两名校友入选国家第三批万人计划

关闭

烟台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