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千里烟寻师者如兰校史回顾校友之家教育发展基金会
 千里烟寻 
  千里烟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千里烟寻 > 正文
 

“三八红旗奖章”丨徐亚辉:接下来的日子,我将继续努力

2021-04-12   发布:吴老师    点击:[]

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总工会联合下发《关于表彰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和三八红旗集体的决定》,共表彰620名先进个人和300个先进集体。

我校法学院2008级校友、北京市通州区税务局永乐店税务所副所长徐亚辉获此殊荣。

“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是首都女性的最高荣誉,主要表彰在首都各行各业做出显著成绩的女性先进人物和女性先进集体。

徐亚辉,法学院2008级校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2014年9月,入职北京市通州区税务局;2017年11月,任职北京市通州区税务局永乐店税务所副所长;2019年4月至2020年4月,挂职北京市通州区永乐店镇人民政府镇长助理。入职后两次荣立三等功,两次年终考核优秀,两次获得“北京市通州区区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20年,荣获“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

2020年,我很荣幸获得了一份沉甸甸的荣誉,因此很激动地向母校汇报,讲述自己的故事,虽平淡如水,但也希望我的经历能给学弟学妹们带来一些启发。

转眼又到了招生季,2020级的萌新们也快要入学了。回想起我入学,已是12年前的事情,那时还是在烟台的老火车站,我们非常骄傲地拿着烟大红彤彤的通知书等待学校的校车来接站。

来到烟大,我第一次看到大海,第一次看到如此美丽的校园。

我的大学生活非常平淡,也曾面试过校学生会、院学生会、院团委等各级学生组织,遗憾的是,都未能入选;也曾想积极参加一些比赛和活动,因为没有任何特长,也没能如愿。

因此,我的大学四年生活基本就是教室、宿舍、食堂三点一线,偶尔和姐妹们出去玩闹一番,虽然平淡但很充实。

在烟大,我一直非常庆幸,自己的学习未曾松懈过。我顺利地通过了四六级考试、司法考试,期末考试的成绩也比较优秀,成绩单上较高的绩点为我入党、考研也提供了很大的支持。

在此,我也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的精心教导。我的论文指导老师关涛教授,当年手把手教会我如何撰写论文,他教授我的写作逻辑直到现在都让我受益匪浅;周娟老师当年非常关注我自卑的情绪,经常鼓励我,和我谈心,帮助我建立信心。

在烟大的点点滴滴都值得我满怀感激。

大三下学期,我就明确决定要考研。根据我的日常成绩以及未来的工作打算,我选择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虽然相较于考北大清华要容易一些,但是它作为985高校,招生人数非常少,法学硕士只招40人左右,其中还包括了推免生和本校学生。

在背完了一米高的书后,我顺利进入了复试。非常幸运的是,复试时,一位教授看到我的本科学校是烟台大学,便说了一句,汤唯教授治学严谨,她的学生不会差的。

就这样,在我考研复试的过程中,我的母校为我加了很多分。

在北航读研的日子,我经常跟随导师与本科生一起读书。我深刻体会到了北航的学风,不得不承认,他们不愧是高考时全国非常优秀的学生,那么优秀的人都在拼命学习、拼命努力……

希望烟大的学弟学妹们在校读书期间,一定不要放松自己,努力学习,为自己也为母校争光。

研二,我开始准备公务员考试。我梦想着可以去法院检察院,但是事与愿违,报考的天津市二中院和北京通州检察院均在面试环节被淘汰。

临近毕业时,我还未找到工作。但很幸运的是当年北京市公务员开始补录。在补录环节,我终于顺利考入了通州区地税局。

入职后,我被分到了通州局最偏远的税务所。作为很多年以来第一个被分配过去的女生,我没有抱怨,每天认认真真地学习,仅用了三天时间就掌握了服务厅的所有业务。在工作之余,我还报名了税务师的考试,并且在岗位技能大赛中取得第一名的成绩。

因为在工作中的优异表现,我两次荣立三等功,入职三年即被提职为副所长。

工作六年,每日奔波,每日努力,我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圆满地完成了每一项工作。2020年,我获得“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这份荣誉肯定了我所有的努力和付出。

回想我的学习和工作生涯,幸运和坎坷一直相伴而行。2019年,我在满足了5年的服务期条件后,报名参加了中央遴选的考试,虽然在前几天的面试环节中被淘汰,但是未来我仍会继续前行。

我相信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接下来的日子,我将继续努力……

 

上一条:有困难,找校友;搭把手,一起走! 下一条:昨天,烟大人对话总理

关闭

烟台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