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千里烟寻师者如兰校史回顾校友之家教育发展基金会
 家园快讯 
  家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家园快讯 > 正文
 

抗“疫”校友在行动|疫情下的沪上烟大人(三)

2022-06-11   发布:校友网    点击:[]

       编者按:自新一轮疫情爆发以来,烟台大学各地校友会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广大校友心手相牵与母校并肩作战,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烟大人的情怀与担当,在此期间涌现出一批批模范典型和感人事迹。


      2022年3月上海疫情爆发以来,广大上海校友守望相助,彼此温暖,共克时艰。众多校友立足岗位、社区和家庭积极抗疫,展现出烟大人的勇毅担当,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力量。

      今天,让我们继续来认识他们中的几位——

刘长秋:烟台大学法学院1995级校友,中共党员,现为上海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3月份突然加剧的疫情改变了上海这座城市的节奏,当居家抗疫成为上海市民生活的主节奏时,刘长秋校友积极响应上海市委的号召,和家人一起主动走出家门,投身社区抗疫服务志愿者队伍,用责任践行了一位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担当为小区抗疫撑起了一片安全的天!
      3月底,上海即将迎来封控的前夕,刘长秋校友听说其所在小区志愿者队伍人员不足,就与爱人一同报名参加了社区抗疫志愿者队伍,儿子也在他的影响下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参与了部分志愿活动,协助他们夫妻俩一起搬运分发抗疫物资。全家三口共同参与志愿服务的情况也成为其所在小区的一道独特风景。
      作为小区抗疫志愿者,刘长秋校友一家三口主要负责其所在楼道的志愿服务,包括统计楼道居家人数、随时向居委报备楼道居民情况、发放抗原、组织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发放防疫抗疫物资、为困难居民提供帮助等。

     自小区封控至今,刘长秋校友夫妇一直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地开展志愿服务,用自己辛苦的付出为楼道邻居们的生命健康安全守住了一片温馨的天,为小区的安定和团结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也为上海基层抗疫做出了贡献,得到小区居委会的高度称赞,也收获了来自小区居民们的由衷感谢。而面对称赞和感谢,刘长秋校友只是淡然地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同时也是烟大人,自己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他更希望上海抗疫早日大获全胜,小区邻居们都能尽早恢复正常生活!

魏峦峦:烟台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2004级校友,中共党员,现任职于市交通委干部学校。


       疫情发生之初,她就响应党组织号召第一时间通过先锋上海小程序社区报到进行了“双报到”,积极参与社区抗疫,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她在社区先后承担核酸检测、物资运送、扶老助弱、递送药品等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社区防疫加油助力。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 因4月1日起,按市委防疫要求居民需“足不出户”,但仍有很多居民尤其是患病的老人有就医用药的需求,眼巴巴的盼着居委送药过去。她把药物按照楼栋名册全部整理并为居民一一送上家门,为居民排忧解难。她还主动承担起楼栋志愿者工作,对楼栋进行环境消杀,及时在楼组群发布小区疫情信息和团购资讯,帮助居委分发物资和收集居民信息,为老年人解决生活所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因核酸检测人手短缺,她后续又加入到社区核酸检测小分队里,负责信息登记、核酸码查验、秩序引导、抗原检查等工作,化身暖暖的“大白”,耐心为居民答疑解惑,帮助做好采样前的准备,高效助力社区核酸检测。脱下密闭的防护服,佩带的N95口罩已经在她脸上留下深深的印痕,汗水也浸湿了衣服,但是作为党员能为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她觉得非常有意义!她一遍又一遍地喊着“请提前打开核酸码!”“保持两米以上安全距离!”一天下来尽管嗓子早已沙哑、腿脚也酸软,但她始终坚守一线,用暖心的服务和热情的微笑展示了新时代巾帼志愿风采,在社区岗位上演绎着最美“逆行”。

冯继禄:烟台大学2003级药学院校友,2010年硕士毕业于第二军医大学,现任鑫山保代资深业务总监。


       自3月底上海疫情严重封闭在小区内居家办公,他就首先主动承担起自己所住楼栋的志愿者,发放抗原、社区发放的物资、组织楼层人员核酸排队,从一楼到七楼挨家挨户的送;前期为了避免测核酸手机近距离扫码有交叉感染的风险,主动为整个楼栋人员打印出二维码放到各家的信箱,然后再由邻居来取,这样就可以避免接触。虽然来所居住小区仅半年时间,通过这次疫情邻居亲切的称他为“冯老师”。
      他还多次主动参加整个小区核酸检测的志愿者,小区快递发放志愿者,社区物资搬运者,显示了我们烟大人无私奉献、无畏疫情的精神。
让我们一起为校友们加油点赞,也希望大家随时做好消杀和防护,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珍惜当下生活,且行且珍惜。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让我们心手相牵,守望相助,积极支持和配合各项防疫工作,共筑上海抗疫的铜墙铁壁,共同期待疫情散去的早日到来。
      自3月以来,上海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突袭,上海及各地校友们的平安和健康是母校最深的牵挂!新一轮疫情走势一波三折,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大家一定保护好自己,照顾好家人,严格按照国家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坚决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希望大家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一定要响应号召,服从大局,听从安排,主动参与,积极投身于各地抗疫的先锋队伍中,以真诚和爱心传递温暖,用责任与担当守护生命,与全国各地人民一道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母校将密切关注上海及全国各地疫情发展,各位校友,如遇困难,可以随时联系母校(0535-6903321),我们将尽一切力量为你们提供帮助与支持。

 

上一条:抗“疫”校友在行动|崔晓鹏:我是一名党员志愿者 下一条: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致烟台大学2022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关闭

烟台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