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千里烟寻师者如兰校史回顾校友之家教育发展基金会
 家园快讯 
  家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家园快讯 > 正文
 

赞!这位烟大女生荣获全国“飞Young”奖!

2022-11-22   发布:校友网    点击:[]

近日 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

获得者名单公布啦

烟台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

卢寒蕾同学

获得了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让我们一起祝贺她!

下面跟随小烟一起来认识她吧




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联合举办,经校级、地市级分别推荐、省级初评和全国评审最终确定“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获得者98名,“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获得者1486名。该奖学金旨在遴选和推介一批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卢寒蕾系烟台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卓越工程师计划)专业学生。平日里,她积极参加各类科技竞赛,多次获得省级以上奖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所在社会实践队在国家级网站、省级网站发表多篇稿件。她热忱于参加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加学校核酸检测点值班、派出所疫情流调工作以及学校迎新工作等多项志愿活动,志愿服务累计时长百余小时。暑假期间参与中国电信暑期实习工作,工作成绩优异,获得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

心存感恩 砥砺奋进

没有行动的梦想终归是空想,敢于上路才有可能抵达。烟台电信公司暑期招募实习生,看到消息的卢寒蕾第一时间报了名。“我对这次的实习活动真的特别期待,但是又担心自己缺乏实战经验,能否胜任岗位职务。”尽管卢寒蕾的心里仍存在着顾虑,但她还是决定放手一试。惴惴不安的她最终迈出了第一步,结果让她喜出望外,她被录用了。放手一搏的卢寒蕾牢牢抓住这次机会,怀着感恩的心专注地投入到实习工作中。“刚开始时,对于工作有很多不懂的地方,团队的小伙伴们会教我操作知识,我每天反复练习、观察其他人是怎么做好的,后来我就学会了独立负责自己的工作。”卢寒蕾回忆起实习的经历仍然感到收获满满,伙伴们的倾力支持,让整个气氛团结,昂扬向上。卢寒蕾在实践中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也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和弥足珍贵的经验。人生能有几回搏,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锐意创新 力争上游

 

在假期社会实践中,卢寒蕾参与的社会实践团队紧扣时事热点,选择了与农业相关的项目。“国家重视农业的发展,出台了很多扶持、重农兴农的政策。我们团队从一开始就坚定地选择了这个主题。”在学校老师的指导与鼓励下,本次社会实践结束后,得到了合作单位的认可,成功挂牌了社会实践基地,为以后的社会实践活动奠定基础。

同时,卢寒蕾与两位伙伴一起组队,参加了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研发了关于保单管理的APP,最终获得省级三等奖。

 

课余时间,卢寒蕾还参与到公众号一站式信息查询功能的前端开发。“随着科技越来越发达,我也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他人提供查询便捷。” 卢寒蕾骄傲地说。

心怀热爱 孜孜不倦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保障学业成绩的同时,卢寒蕾坚持将自己的爱好兴趣与实践结合,卢寒蕾大一下学期初次接触到web前端方面的知识时,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与大一上学期纯敲代码做题的C语言不同,学了web前端之后,卢寒蕾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并将学习内容积极地投入到实践应用。“有时候想要做出自己想要的网站就去探索代码,有时候为了想出一个代码会查阅非常多资料。当通过学习、努力、不断尝试完成一个成型的网页时,真的感觉一切都值了。” 干劲与激情始终是卢寒蕾克服困难的不二法宝。

漫步在明媚阳光照耀下

徜徉在波光粼粼的三元湖边

研究了一晚课题的卢寒蕾慢慢伸开了双臂

阳光很好

洒落在湖周的每个角落

也照亮着卢寒蕾风华正茂的青春


静水深流 承托起远航的巨舵

厚土辛耘 酝酿出青春的果实

再次祝贺卢寒蕾同学!

广大同学们也要踔厉奋发 努力前行

用美好的青春筑造梦想与未来!

 

上一条:沪上烟大人丨“缘来你也在这里” 在沪青年人才联谊活动精彩上线 下一条:烟台大学开发区科教园区一期建筑全部封顶

关闭

烟台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