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千里烟寻师者如兰校史回顾校友之家教育发展基金会
 家园快讯 
  家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家园快讯 > 正文
 

沪上烟大人丨@新校友:金秋时节,上海欢迎你!

2022-11-22   发布:校友网    点击:[]

金秋时节,申城丹桂飘香。10月16日,烟台大学上海校友会2022年金秋迎新系列活动“线上篇”顺利举行。

金秋欢迎新校友是上海校友会成立以来坚持举办的品牌活动。因受疫情影响,本年度迎新首次开启“线上篇”和“线下篇”两部分。近50位在沪新老校友代表通过腾讯会议APP在线参加。活动由上海校友会轮值秘书长,2009级外国语学院校友朱清亮主持。


烟台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孙旭涛老师应邀参加活动,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介绍了母校的最新发展情况,表示无论何时,母校都是校友们的坚强后盾,都为在外拼搏的校友提供最可依靠的精神港湾。他热忱欢迎广大校友常回母校看看。


上海校友会轮值会长,1996级机电汽车工程学院校友李磊以《团结广大校友为美好生活共同奋斗》为题致欢迎辞。他表示,上海校友会成立至今已有3年。3年来,我们牢记校友会成立的初心,创新设立轮值会长、轮值秘书长工作机制,一棒接一棒的将“做有情怀的烟大人”和“烟大人永远是一家”的价值理念不断发扬光大。如今,“有困难、找校友;搭把手、一起走”已成为上海校友会的主旋律。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与校友同心同行,团结凝聚广大上海校友为美好生活共同奋斗。


1998级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长江学者青年专家史卫峰带来《病毒与新发传染病》的主题演讲。他分析了病毒的生物多样性及其对人和人类社会的影响。他指出,进入21世纪,新发传染病不断爆发,新冠绝不会是最后一次大流行。


在新老校友分享环节,2014级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上海海洋大学博士研究生张峻铭以《健康水产品的创新研究》为题,分享了他过去几年潜心科研、发表5篇SCI论文的心路历程。2016级建筑学院校友钟世明以《凛冬将至,唯热爱可抵漫长岁月》为题,分享了他在沪工作生活的经验与心得,点点滴滴都透露出他对所从事的建筑行业的执着深情和对学弟学妹的殷殷期盼。2009级计算机学院校友张合庆则分享了《浅谈智能制造领域的未来从业方向》,以简单易懂的方式为校友们解读了智能制造在未来发展中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该如何做好准备和职业规划等内容。



本次迎新活动虽然在线上举办,但校友交流隔屏不隔心,大家在线分享的热情丝毫不减。自由讨论环节,新老校友们围绕“二十几岁的那些人生问号和建议”的主题展开你问我答和深度交流。2015级建筑学院校友马笑、1999级法学院校友李军、2011级化学化工学院校友娄莹等先后发言。每位校友不凡的奋斗经历、不懈的奋斗精神、质朴暖人的话语、真挚走心的鼓励,将本次金秋线上迎新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结束后,校友们热情不减,一同相约待11月疫情趋稳后,在线下再相聚。

上一条:烟台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换届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一次会议召开 下一条:沪上烟大人丨“缘来你也在这里” 在沪青年人才联谊活动精彩上线

关闭

烟台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