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千里烟寻师者如兰校史回顾校友之家教育发展基金会
 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乘风破浪 拥抱未来丨深圳校友会“首团”扬帆起航

2020-12-14   发布:校友网    点击:[]

2020年11月15日,烟台大学深圳校友会正式成立。在成立大会上,“乘风破浪企业考察学习团”“茶语安居”等8个校友社团也同时组建,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将校友会打造成为情感交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成长平台。

12月12日,“乘风破浪企业考察学习团”成功举办了第一次活动,活动的主题是“法律+财富”,活动组织方式是“企业考察+精英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27165932

01

这是自深圳校友会正式成立以来,第一次线下校友活动。在深圳市宝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一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建筑学院1997级校友林娜团长的组织下,来自深圳、广州、江门、澳门、武汉等地近40名校友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校友们参观考察了深圳校友会会长、法学院1991级校友蒋琪创办的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和深圳校友会秘书长、生命科学学院1998级校友宫丽平所在的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

微信图片_20211027165943

PS:乘风破浪企考学习团成立的初衷,就是希望通过到优秀校友的企业考察学习,聆听企业发展历程和相关商业信息,为校友间的合作打造一个互相学习和资源共享的平台。

02

当天下午4时,校友们陆续抵达位于福田区的深圳地标建筑、第一高楼——平安金融中心,林娜为每一位校友佩戴了她结合烟台大学深圳校友会徽章及人员信息设计的胸贴。

微信图片_20211027170002微信图片_20211027170005微信图片_20211027170008

在宫丽平的带领下,校友们首先来到位于平安金融中心33层的绿意盎然的平安信托办公室和位于30层的井然有序的平安集团会议层参观,充分领略了世界500强企业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211027170012

作为深圳、中国乃至世界的地标性建筑,平安金融中心以钻石般的英姿屹立于深圳市中心,极目远眺,风景美不胜收,校友们在位于84层的平安金融中心观光层俯瞰深圳,赞叹不已。

微信图片_20211027170015

在位于平安金融中心100层的北京德和衡(深圳)律师事务所,蒋琪带领大家参观了律所的办公区。

微信图片_20211027170019

03

众校友齐聚深圳“云端”——北京德和衡(深圳)律师事务所100层会议室,展开“法律+财富”的主题分享会,林娜担任主持人。

微信图片_20211027170023

蒋琪作为德衡律师集团总裁、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做了题为《顺势而为——“蒋”述十年德和衡》的分享。他认为,在日新月异的时代大背景下,各行各业都需有顺势而为的眼光。

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利用10年的时间顺势而为,从规模化走向品质化、一体化和数字化。蒋琪倡议各位校友顺应时代、乘风破浪、拥抱未来,并对校友会的发展寄予了厚望和祝福。

微信图片_20211027170027

平安信托项目管理中心总经理宫丽平以《探寻平安的无止之境》为主题展开分享。通过他的讲述,校友们深入了解了平安集团的发展历程以及平安信托的业务内容,未来的平安将更加注重在科技领域的发展。

从生物工程专业毕业生跨界世界500强金融企业高管,宫丽平将个人发展与企业发展融合在一起,也给了在场校友们非常大的启发。

微信图片_20211027170031

04

最后,企考学习团团长林娜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用爱和温暖的仪式感正式开启烟台大学深圳校友会的线下活动,让校友会成为一个充满爱的组织,给粤港澳大湾区的烟大校友们一份真正的归属感。

微信图片_20211027170035

同时,林娜也希望本次活动能抛砖引玉,成为深圳校友会系列活动的一个美好开端,让粤港澳大湾区的校友们找到组织、找到家。

会后是温馨的餐叙环节,东道主蒋琪召集与会校友共聚一堂,大家把酒言欢。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更精彩的深圳校友会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27170039

相关链接:

德衡律师集团,目前在全球拥有63家分支机构,其中中国境内48家,设有北京、上海、深圳、山东四大区域和12大业务中心,注册律师2000余人,合伙人144名,连续5年入选ALB中国最大30家律所,2020年排名中国本土律所第七位。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隶属德衡律师集团,2010年创立于北京,专注于商事法律服务,是为上市公司和公司上市服务的专业律所。

平安集团,以“金融+科技”作为核心主业,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科技型个人金融生活服务集团,服务2亿个人客户和5.16亿互联网用户,位列世界500强第21位,全球金融企业第2位。平安信托,是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信托公司之一,聚焦“特殊资产投资、基础设施投资、私募股权投资、服务信托”领域,致力于成为中国信托业第一品牌。

上一条:深圳校友会各团开展联合活动 下一条:抖音直播,见证这场校友金秋迎新会

关闭

烟台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