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千里烟寻师者如兰校史回顾校友之家教育发展基金会
 千里烟寻 
  千里烟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千里烟寻 > 正文
 

人生乐在心相知,回首已然三十载

2021-04-18   发布:管理员    点击:[]

年年季季思旧友,岁岁月月望同窗。毕业30年后,他们再次聚首,在光阴的切片中找寻青春的记忆,在年轮的漩涡中再次遇见烟大。

岁月在,水长流,情怀依旧深。欢迎土木工程学院88级校友回家!

 时光会淡,友谊不

人们常说:“怀念,不如相见。”接近30年的离别,彼此牵挂,再次相聚的校友们又会发生哪些有趣的事呢?

曾经青葱岁月,归来依旧少年。与老友相聚,回忆青春年华,自己仿佛也再次回到了大学时光。返校当天,校友们陆陆续续从祖国的四面八方赶回烟大。见面后,亲切地拥抱握手,细细地打量彼此,穿过岁月的沧桑,隔着三十年的时光,望向对方眼底最初的澄澈。抛去了世故与老练,用最简单的话语互相调侃,“让我们来看看谁的头最秃?”

烟园印记,岁月如歌

树树皆秋色,烟园秋正茂,天高云淡,层林尽染,秋日的烟园似乎拥有写不尽的诗情画意。重温烟大校史,感悟岁月底蕴,校友们不时驻足,仔细查看校史馆里珍贵的文史资料和图片。他们既感慨学校三十六年来的发展与变化,也为母校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与骄傲。

经过林荫小路,惊喜地偶遇正在进行工程实训的土木学院“亲学弟学妹”。他们亲切地交谈着,有一瞬间,似乎回到了意气风发的学生时代,抬着各种各样的测量仪器,与三两个同学结伴在教学楼前进行实训,烟大秋日的风景里是他们细心测量的背景,少年的理想与远方是他们耐心记录的动力。将梦想的种子种下,用三十年的岁月将它灌溉成参天大树,在祖国的每一个角落摇曳生风。

来来来,还在教学北楼(第三教学楼)前拍摄毕业照的老地方,按照当年的次序站好,留下珍贵的合影。

三元湖畔,他们言笑晏晏;钟楼旁边,他们谈笑风生。

今朝相聚,风华正茂

同学一别三十载,围桌而坐情谊真。校友们邀请了土木工程学院逯静洲、李相然、常大勇等老师一同交流座谈。

校友们讲述着自己毕业后三十载的拼搏与奋斗、不易与荣光。他们感谢老师对自己的教导,感恩烟大对自己的培养。毕业后,或考公或考研,或回到家乡或出国留学,他们奋斗的路程或充满坎坷或遍布辉煌……他们有的从事所学专业领域工作,有的经营装饰材料,有的做材料检测,有的转行生物学……

时光飞逝,韶华不负,他们依旧是那群“眸中有星辰、心中有山海”的少年,为了理想而奋斗,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前进,而他们共同坚持的,便是秉承烟大精神,脚踏实地,“守信、求实、好学、力行”,努力拼搏,只争朝夕,最终不负初心,活成自己三十年前期许的模样,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岁月匆匆三十载,校友们的角色改变了,但是品格依然没变,聚在一起便是坦率真诚、无忌直言、激情争辩。时间变了,但是校友们相互信任的同学情谊依然未变。尽管岁月的风霜已经悄悄地爬上眼角,但是他们眼里的光芒依旧如当初那般璀璨明亮。岁月的积淀,让他们有着更加丰富的人生色彩,生活的磨砺,让他们有着更加沉稳的人生态度。

一片冰心,铁汉柔情

返校日当然少不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羽毛球赛,北方马尔代夫一日游……

校友们在刚刚翻新的羽毛球场上尽情挥拍,重温大学球赛的热血沸腾;漫步海边,细细体会烟台这座城市的变化……他们不仅是见证了彼此青春岁月的同学,更是经历了同一个时代、有着相通阅历的知己。

人生最大的快乐莫过于故人相见,他们在这个金秋十月重逢,在烟大的校园重拾青春岁月,收获宁静与喜悦。相聚是欢愉而又短暂的,在充满激情的聚会之后,互道珍重,校友们又要各奔西东……

大学生活,恰似流光溢彩的画卷,烙在校友们记忆的深处,同学情谊,盈满永不褪色的青春,温馨如昨,历久弥新。

一起来感受一下校友们的柔情吧。

重聚烟大有感

毕业三十周年,和同学们重聚烟大,烟园虽已非昔日可比,但新颜之下旧影仍在。同学们重走今朝校园路,再忆昔日同窗情,把酒醉未消又要再惜别。

上一条:​岁月映画丨按下快门的一瞬间,是我们最美的样子 下一条:那些年,他们经历过的7月高考

关闭

烟台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