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千里烟寻师者如兰校史回顾校友之家教育发展基金会
 千里烟寻 
  千里烟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千里烟寻 > 正文
 

抖音直播,见证这场校友金秋迎新会

2021-04-18   发布:管理员    点击:[]


金秋十月,黄浦江畔,空气里散发着桂花的芳香和重逢的气息,魔都以最灿烂的阳光欢迎着2020年来沪的新烟大校友。

烟台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带着母校的思念与美好祝愿,与在沪新老校友代表40余人汇聚一堂,举行烟台大学上海校友会2020年金秋迎新校友活动,共叙校友情、共话来沪梦、共享成才经、共倡“做有情怀的烟大人”。

本次活动由座谈交流和餐叙交流两个板块组成。

暖心致辞

做有情怀的烟大人建有温度的校友会

下午的座谈交流版块,由上海校友会副秘书长、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09级校友董婷担任主持。伴随着大家的欢声笑语,活动在特别策划的即兴戏剧破冰游戏中拉开序幕。

上海校友会本期轮值会长、机电汽车工程学院1994级校友张录法对母校老师和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上海校友会自2019年4月成立以来,一直把每年的金秋迎新活动作为重头戏,尽管目前仍处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但在多方努力下,我们还是将筹办一场简朴隆重、规模适中、精彩难忘的线下金秋迎新活动作为本届轮值期的一项重要内容。

上海校友会会长、外国语学院1996级校友高建永以“行者永无止步,奋斗未有穷期”为主题向母校老师和与会新老校友介绍了上海校友会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

-高建永分享上海校友会发展历程-

——上海校友会成立一年半来,牢记校友会的成立初心,一直在排忧解难、雪中送炭上下功夫,弘扬“做有情怀的烟大人”和“烟大人永远是一家”的价值理念,体现沪上烟大人关键时刻的责任担当,受到母校和校友们的认可与好评。

——在增进联系、推动合作上下功夫。“有困难,找校友;搭把手,一起走”,已成为上海校友会的主旋律。

——在弘扬先进示范引领上下功夫。一年半来,经过推荐和校友办组织采访,刘世宏、王琨、张录法、汤华东等4位上海优秀校友的事迹通过“烟大人”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和展示。

——充分发挥副会长和秘书处骨干的积极性创造性,创立轮值会长、轮值秘书长机制。过去的一年半时间里,上海校友会在刘世宏、汤华东、王琨、张录法四位轮值会长以及刘永涛、陈传、董婷、司鹏四位轮值秘书长的引航下行稳致远,向着建设一个“有温情、有温度”的校友组织目标不懈努力。

-左图 为烟大应届毕业生和校友求职牵线搭桥-

-右图 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校友解决蜜桔滞销问题-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育华老师以“做有情怀的烟大人”为题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介绍了母校的最新发展动态和校友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上海校友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李老师代表母校祝福来沪的新老校友前程锦绣、再创辉煌,带着烟大人的情怀在各自的学习工作领域绽放出更灿烂的光彩。

校友论坛:精彩纷呈的“思享会”

本次校友迎新活动特别策划了校友论坛板块,邀请来自公共卫生、法律、生物化学领域的在沪优秀校友带来各自专业领域最时兴的话题分享,将本场校友会延伸成精彩纷呈的“思享会”。

(点击图片查看张录法校友专访文章)

张录法校友给大家带来《新冠疫情背景下健康中国战略发展思考》的演讲。他指出,新世纪以来健康风险问题凸显。今年的新冠疫情让健康中国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上日程,这既是危机,也是契机。他分析了当前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中的重要机遇及面临的挑战和难点,最后提出进一步推动健康中国战略的落实路径和关键举措。

孙宏涛

法学院1997级校友,烟大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副院长、教授,民商法学博士,经济法学博士后。曾任上海市杨浦区司法局副局长。美国芝加哥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美国旧金山大学、西班牙庞培法布拉大学、日本青山学院大学法学院客座教授。在《中国法学》《比较法研究》等CSSCI期刊发表保险法相关学术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司法部等省部级以上课题5项。

孙宏涛校友从我国网约车保险面临的困境及其制度构建出发,参考美国“分时段+按里程计费”的模式,认为我国私家车兼营网约车的保险可以采取在私家车保险基础上附加浮动运营险的模式,即“私家车保险+浮动运营险”模式,某时段附加运营险保费=基础保费+网约车平台统计的该时段行车里程×该时段单位里程保费。附加营运险的计算起始点为打开APP至关闭APP的全过程。在打开APP至乘客上车以及乘客下车至再次接单乘客或关闭APP的时段,应投保营运车辆交强险、营运车辆第三者责任险和司机座位责任险;在乘客上车至下车的时段,则还应投保乘客座位责任险。

(点击图片查看孙爱友校友专访文章)

孙爱友校友以平台和团队的重要性作为切入口,讲述了撰写论文、为人处世、选择和适应导师、如何与领导和团队其他成员相处的心得和体会。“大家都有重要的事情和紧急的事情。但是如果一个人把很重要的事情一直放在第一位,一定会成为很牛的人。”话音刚落,全场掌声连连,全场气氛再次燃爆。

在互动环节,与会的老校友们对来沪新校友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认真回答,现场气氛热烈。

为满足因故不能赶来现场的更多校友参与此次校友活动的需求,本场活动首次采用腾讯会议直播以及抖音直播的方式进行网络同步分享,受到新老校友们的点赞欢迎。

座谈交流活动进入尾声,上海校友会轮值秘书长、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2009级校友司鹏致感谢辞。他对校友们在线下线上的热情参与、对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做出努力的新老校友志愿者们表示衷心感谢。

-司鹏致感谢词-

欢聚今宵:烟大人永远是一家

晚上的餐叙交流版块,由上海校友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音乐舞蹈学院2005级校友孙莎和药学院2015级校友崔越主持。张腾校友的吉他弹唱《加州旅馆》、荆宝刚校友的杂技表演《喷火》、孙莎校友的独唱《心在路上》、朱清亮校友的即兴戏剧互动、任晴校友策划的户外游戏互动等节目,让餐叙活动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

在母校老师、校友们互道珍重、依依惜别中,烟台大学上海校友会2020年金秋迎新校友活动圆满结束。“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无论跨越多少年级,我们因为“烟大人”的共同身份走到了一起。无论在哪里,烟大人永远是一家。无论何时,我们都会恪守 “守信、求实、好学、力行”的校训,携手前行,做有情怀的烟大人,在上海这座充满光荣与梦想的城市书写属于我们烟大人的华彩篇章。

-烟台大学上海校友会2020金秋迎新座谈会-

上一条:老师,我想对您说…… 下一条:27年辗转,终回烟大

关闭

烟台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