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千里烟寻师者如兰校史回顾校友之家教育发展基金会
 千里烟寻 
  千里烟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千里烟寻 > 正文
 

千里烟寻丨秦景顺:初心不改,历久弥坚

2023-04-10   发布:校友网    点击:[]

校友简介

秦景顺,中共党员,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4级校友。目前就职于科达集团,主要负责二级单位科创的投标工作和市场开拓。工作后荣获“优秀党员”和“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征途壮阔,初心弥坚

毕业近五载,秦景顺走过许多地方,内心深处最为怀念的,还是在烟大求学的那些日日夜夜。怀念烟大的三元湖,怀念烟大的钟楼,怀念逸夫图书馆,怀念南校的十一餐……还有与之朝夕相处,教给他为人处世和工作技巧的文科馆。

风翻起过去的书页,阅读过去的故事,记忆回溯,依旧新鲜。那一天,少年意气风发,过五关斩六将,成功担任了导师助理。“近三年的课外时间,有一大半都是在这里度过的,在这里我学到了人情世故,学到了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在文科馆的一点一滴,构成了我大学时光最难忘的回忆。”秦景顺讲到自己在文科馆的时光,声音里满是浓浓的怀念。

社团活动和自主学习也是秦景顺的学习生涯中难以忘怀的温馨回忆,“学生时代的经历是最纯粹、最美好的,能够和志同道合的同龄人一起做一些事情,一起为了一个目标努力是非常难得的,社团里的每个人都互帮互助、共同努力,在这期间收获的友情和成就感是可以一直铭记的。”秦景顺带着思念的声音在空气中缓缓传播,思绪在回忆中翩翩起舞,过去的喜悦和悲伤大多褪去了当时的锋芒,但仍有些在熠熠闪光。

留住一个人心的,不只是那个地方的风景和经历,还有良师益友。秦景顺的辅导员王学禹和导师王丰国给秦景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辅导员跟我们的年龄差不是很大,所以能够给每位学生的成长和就业指导提供非常有效的帮助,他就像我们最亲密的朋友;导师王丰国对班级的事情非常上心,对每位同学的生活和学习都很关心,是一位能够让大家感受长辈关怀之情的优秀老师,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慢慢融入班级大家庭。”

在烟大四载的日日夜夜,让秦景顺爱上了烟大的一年四季,也将烟大的校风校训刻进了心底,而老师的殷殷教导和同学的微笑鼓励,则成了他不惧风雨,安然前行的动力和支柱。“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在追寻梦想的历程中,你会发现心中始终有那么一朵云,这朵云不曾离开过,始终紧紧跟着梦想的方向,这朵云,就是在烟大的四年时光。”

初心不与年俱老,奋斗永似少年时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在烟大学习的四年,秦景顺担任导师助理和团支部书记,并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海纳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等奖项,这些奖项的取得离不开他的积极进取,也是对他能力的肯定。

少年应有鸿鹄志,当骑骏马踏平川。秦景顺所选择的市场营销,本质上就是敢闯敢拼心理的体现。市场是一个充满未知和挑战的话题,市场营销更是一门学问,无论学习还是工作,选择市场营销都是因为人与人之间交流的本能,只有不断交流不断拓展知识才能不断变优秀,而市场营销正是一块打开市场大门的敲门砖。秦景顺果断的拿起这块敲门砖,敲响了市场的门。为了门后的路,秦景顺在学生时代,就充分调动了自己学习的动力和积极性。“我和舍友六点到逸夫图书馆排队、晚上九点离开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学生时代晨曦踏月的努力,换来了毕业后自己所热爱的工作,作为东营本地人的他,从毕业后就一直就职于科达集团,只不过工作部门从部门二级单位到总部再到二级单位,从事的工作涉及行政管理、一线经营和市场开拓等。“每个工作经历都能得到不同的锻炼,这对工作经历来说也是一种丰富。”秦景顺笑着说。由于秦景顺出色的工作表现,公司今年安排秦景顺转到了一线进行市场开拓,负责集团二级单位科创的投标工作和市场开拓。谈及自己目前从事的投标工作,秦景顺眼睛都亮了,字里行间是藏不住的兴奋和热爱:“投标工作是从网上对客户发布的招标公告进行分析和筛选的过程。投标主要分为前期和后期:前期主要是针对产品的客户信息搜集、客户信息梳理、与客户的沟通;后期主要是对中标产品提供服务、产品的售后服务和客户关系的维护。”

虽然已经毕业,但是秦景顺的学习生涯并没有结束,他的工作之旅也刚刚开始,他的未来,将更加璀璨,他的学习和工作历程也告诉我们: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也没有碰巧的成功,一切无心插柳,其实都是水到渠成。同样,人生没有白走的路,也没有白吃的苦,跨出去的每一步都是未来的基石与铺垫。那些我们披星戴月走过的路,都会帮我们织就繁花似锦的未来。

校友寄语

学弟学妹们,烟大可以是培养你们成才的摇篮,也可以是你们背井离乡的庇护所。希望你们能够明白学海无涯苦作舟的美好,也希望你们能够迎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风采。大学四年,是年轻与激情碰撞的四年,更是厚积薄发、实现人生蜕变的四年,我衷心的祝愿你们能珍惜时光、绽放青春光彩,也祝愿你们能够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审核:陆代刚      责任编辑:陈俊羲

上一条:千里烟寻丨翟秀娟:不忘信仰法律之心,把握人生每个机遇 下一条:千里烟寻丨孟令国:做笃行致远的法律人

关闭

烟台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