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千里烟寻师者如兰校史回顾校友之家教育发展基金会
 千里烟寻 
  千里烟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千里烟寻 > 正文
 

千里烟寻丨王晨晨:留学俄罗斯,奔赴下一场星辰大海!

2023-02-23   发布:校友网    点击:[]

校友简介

王晨晨,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2018级音乐学专业校友,现在就读于俄罗斯彼尔姆国立人文师范大学音乐教育专业。2022年参与录制中俄文化交流主题MV《星辰大海》。

因为艺考,与音乐结缘

“艺考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重大转折点,是艺考实现了我的音乐梦想,也让我与烟大有了珍贵的邂逅。在大四时计划考研,并在国内完成了报名,但因为一些原因最后没有参加。思考良久,最后选择了出国留学。音乐可以说是一路陪伴了我人生最重要的那几年。”王晨晨感慨道。

“我最喜欢的歌手是周杰伦,最喜欢的歌曲是《暗号》,开始时是想学流行音乐的,结果爸爸妈妈给我找了美声的导师,就学成了美声。现在音乐对我来说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和音乐分不开了,大家在一起的时候会一起唱歌,音乐就像我的朋友,干什么事情都习惯了有音乐的陪伴。2022年能参与到《星辰大海》的录制对我来说也是一次全新的挑战,既是对我的考验,也是一次宝贵的展示自我的机会。”

谈及留学原因,王晨晨坦言:“其实我一开始没有留学的打算,但是后来在老师和父母的建议下,以及综合考虑,最后决定去学习俄罗斯的声乐。”为此,她做足了准备,先是跟自己的专业老师学习了几个月,并在老师的帮助下,通过留学机构顺利提交面试视频,并为入学考试做了充足的准备。

异国他乡,万事开头难

来到俄罗斯之后获得了不少新知,也遇到了很多困难。“首先是学业问题,感觉自己要学习的东西还挺多的;其次是生活方面,为了解决温饱问题,需要自己做饭,和大家一起想办法;最后是语言问题,刚开始时语言不通,只能自己一个人慢慢摸索,去适应新环境。”在谈到未来规划上,她表示目前打算是想读完硕士,接着在俄罗斯获得博士学位。

被问到国内外生活的差别,王晨晨表示,首先是饮食不同,这边都是吃俄餐,蔬菜水果比较稀缺;另一个差异也是遇到的最大困难——语言不通。“太困难了,本地人说起来很轻松的话在我听来就像听天书,他们说得特别流利的时候,我就随口蹦出一句‘啊,什么?’,他们也是一头雾水。”因为语言问题,王晨晨在俄罗斯发生了不少有趣的小插曲。

在异国他乡,王晨晨最思念的就是国内的老师、父母和朋友们,还有国内的传统美食火锅等。此外,在俄罗斯还尤其想念国内的气候,想到烟大一出门就是海,而在这边一出门就是雪。“出国留学的感悟就觉得还是咱中国好,在中国不仅语言互通,饮食也习惯,风土人情也更加适应。”

美食美景,难忘母校情

一提起母校,就忘不了号称“亚洲最大餐厅”的七餐,怀念那里的煎饼果子、米线和麻辣烫,真让人回味无穷;还有一餐的渔粉,开在校园内的肯德基;想念三元湖,想去湖边坐着看看风景,想去再逛一逛天猫超市...... 想对母校说,感恩母校四年的培育,让我不断成长,不管何时何地我都不会忘记刚进烟大时的那份初心。还要感谢我的辅导员——姜杨老师,是师长也是朋友,我们经常一起交流,在我一些重要人生转折点的时候他给予了我很大帮助。 “我的大学四年就是自己最得意的作品,大学四年让我变化很大。其中我身边的朋友对我的影响也很大,我想把我和她们的回忆做成一部电影,那一定是我人生中最精彩的作品。”王晨晨骄傲地说。

学海无涯,把握好时光

想告诉学弟学妹们,在大学里把握好能考的所有考试,想考研或者想出国的同学都要早点做准备,不要纠结留在国内还是来国外,不要浪费时间,把握好时间,时间真的很宝贵。

上一条:千里烟寻丨庞煜东:师生情、友情、爱情......不舍烟大情! 下一条:王志辉:走过的路,都会留下痕迹!

关闭

烟台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