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千里烟寻师者如兰校史回顾校友之家教育发展基金会
 家园快讯 
  家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家园快讯 > 正文
 

快来报名!烟台大学2022年文化创意作品大赛来啦!

2022-06-14   发布:校友网    点击:[]


关于举办烟台大学2022年文化创意作品大赛的通知


一、活动目的

为进一步发扬“海纳百川  敢为人先”的烟大精神,充分挖掘我校深厚的大学文化底蕴,激发学生爱校荣校热情和创新创造能力,促进新时代烟大形象的传播,学校面向全体师生及校友举办烟台大学2022年文化创意作品大赛。通过大赛挖掘文化创意,培养学生文化创新精神,整合学校文创资源,致力于开创新时代属于烟大人的文创品牌。


二、活动主题

创意赢取新未来  做有情怀的烟大人


三、活动单位


主办单位: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团委

承办单位:建筑学院


四、参赛对象

烟台大学全体在校师生及校友,以团队或个人形式参赛,团队最多五人,参赛作品数量不限。


五、作品类别

(一)平面类

作品主题不限,须融入烟台大学校园文化元素,以平面图片为表现载体,选手自行设计,作品形式可为平面静帧作品,手绘、电脑、书法、绘画、漫画等各种手段不限,提倡使用Photoshop、Painter、Illustrator、CorelDraw、FireWorks等平面软件手绘;作品源文件应为A4纸张大小,直式或横式皆可,分辨率可设定为300dpi以上。请自我保留源文件以备入围后点评与验证作品原创性所用;参赛作品请存储为PC的TIFF、PNG、JPEG或AI文件。
(二)用品类

文创用品类设计应为办公、学习、生活、交流及展览等场景下使用的日用品、宣传品、纪念品等。参赛作品须为包含3个产品以上的原创套系作品。

1.创意办公类:征集作品包括但不限于陶瓷杯、马克杯、保温杯、纸杯、杯垫、笔筒、纸抽盒、纸巾、湿巾、抬头纸、信封、铅笔、钢笔、中性笔、便签、橡皮、笔记本、文件夹板、资料夹、日历、记事台历、书签、U盘、硬盘、鼠标、键盘及鼠标垫等。

2.创意生活类:征集作品包括但不限于羽绒服、文化帽、文化衫、文件包、帆布包、书包、纸拎袋、明信片、手机壳、钥匙链、靠背垫、U型枕、眼罩、卡套、纸胶带、台灯、手账本、咖啡杯、茶具、雨具及餐具等。

3.创意艺术类:征集作品包括但不限于系列包装设计、木艺、陶艺、雕刻及饰品等。


六、选题指南

1.展现校史、校徽、校歌、校训、烟大精神及办学理念的传承弘扬,展现新时代烟大人的形象。

2.展现校门、孺子牛、承先图书馆、升腾、三元湖、钟楼、烟雨亭等校园文化标志性自然景观和人文建筑。

3.展现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抗疫精神、志愿服务、勤俭节约及健康阳光等文明烟大的校园文化。

4.其他紧扣烟大文化元素及时代形象、积极向上的文化创意选题。


七、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紧扣主题,高质量、创造性地呈现烟大元素,体现创新思想;作品必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健康阳光、积极向上,能够传播烟大正能量。

2.参赛者可任选以上一项或多项内容参赛。参赛作品必须是由参赛人独立创作完成的原创作品,参赛人对参赛作品拥有充分、完全、排他的著作权,参赛作品不属于歪曲、篡改他人作品或者抄袭、剽窃他人作品而产生的作品,亦不属于改编、翻译、注释、整理他人已有作品而产生的作品。如参赛作品属于侵犯第三人著作权、专利权或商标权等知识产权的侵权作品,由参赛人自行承担全部法律责任。参赛人将参赛作品提交主办方后,在比赛进行期间未经主办方同意不得通过其它任何渠道将作品公开发表,如有违反将视为退赛。

3.参赛者须保留原稿,报名参赛作品材料、实物或模型不再退还本人。


八、版权声明

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凡主动提交作品的“投稿者”或“作者”,主办方认为其已经对所提交的作品著作权归属作如下不可撤销声明:

1.所有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烟台大学所有,对参赛作品享有著作权,包含发表、发行、复制、展览、汇编、放映、信息网络传播、销售等权利,设计者拥有署名权。

2.烟台大学有权自行决定对最终被选定的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开发、授权、许可或保护等活动,而不受投稿人或任何第三方的任何干涉或限制。

3.所有征集者均同意其选送作品参与“烟台大学2022年文化创意作品大赛”活动的竞选程序和方式,对于所有参赛作品,主办方享有对外进行媒体宣传、展览展示的权限。

大赛主办方拥有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九、作品形式

1.作品形式可包括完成的作品实物、完整的产品设计方案或者图文创意方案;鼓励做出实物或模型。

2.完整的产品设计方案要求:平面类参赛作品须提交清晰效果图电子版(A4)幅面,300dpi,jpg格式,模式为CMYK;用品类的文创产品设计须提供一式三份,即黑白稿、彩色稿、立体结构图各一份,同时提供完整电子版一份,尺寸:210mm*297mm,分辨率300dpi,文件格式TIFF、PNG、JPEG或AI,鼓励提交作品实物或模型。

3.设计稿须附详细的创意设计说明书一份,按A4纸规格,对设计稿进行全面细致的创意说明、含义阐释(建议附造价表、主要制作工艺流程)。


十、作品提交

1.在校生由各学院团委统一组织,以学院为单位提交作品,于2022年6月6日前将附件1:《烟台大学2022年文化创意作品大赛征集信息表》和附件2:《烟台大学2022年文化创意作品大赛作品创意设计说明书》电子版发送至iloveytu@163.com,作品实物请报送至建筑学院办公室(建筑馆南104,联系人:盛甜甜,0535-6902675)。

2.其他参赛者请于2022年6月6日前将附件1:《烟台大学2022年文化创意作品大赛征集信息表》和附件2:《烟台大学2022年文化创意作品大赛作品创意设计说明书》电子版以“类别+作品名称+作者”命名发送至iloveytu@163.com,作品实物请报送或邮寄至建筑学院办公室(建筑馆南104,邮寄地址:烟台市莱山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建筑学院_盛甜甜_收,电话:0535-6902675)。


十一、比赛安排

(一)作品征集时间

2022年5月6日——6月6日
(二)作品评审展览时间

2022年6月7日——7月7日


十二、奖项设置

大赛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平面类和用品类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数名,同步进行线上优秀作品展示,线下制作优秀文创产品。

若设计作品被采用或被用于文创产品,将会在实际产品中注明设计人或设计团队,并颁发采用证明和捐赠证书。


十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陆代刚  0535-6916505(办),13465556933

校 团 委: 陈鹏飞  0535-6903932

建筑学院: 盛甜甜  0535-6902084


附件
1.烟台大学2022年文化创意作品大赛征集信息表
2.烟台大学2022年文化创意作品大赛作品创意设计说明书

扫描二维码下载附件



让创意的灵感汇聚成灵巧的作品

让奇妙的想法碰撞出新奇的火花
亲爱的烟台大学全体在校师生及校友
让我们一起传承
“海纳百川  敢为人先”的烟大精神
抒发爱校荣校的情怀 激发共谋发展的热情
共同打造属于烟大人的文化创意品牌
激动的心 颤抖的手
快来报名参赛吧

来稿时间:5月8日    审核:孙旭涛    责任编辑:陆代刚

上一条:抗“疫”校友在行动|疫情下的沪上烟大人(一) 下一条:经管学院校友、同济大学程名望教授应邀开展线上讲座

关闭

烟台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