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千里烟寻师者如兰校史回顾校友之家教育发展基金会
 家园快讯 
  家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家园快讯 > 正文
 

骄傲!烟大校友林娜荣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2022-08-31   发布:校友网    点击:[]

  8月30日上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加会见。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397名同志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授予198个集体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烟台大学法学院2001级本科校友

济宁市汶上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

城郊法庭庭长林娜同志

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2017年2月,林娜成立了济宁市首家人民法院驻交警队工作室“林娜法官工作室”,依托山东省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创新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多元联动、能调尽调”诉前调解办案机制,五年来办案近5000件,平均办案用时7.22天,服判息诉率98%以上。

       2020年12月,林娜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法院办案标兵”;2021年12月,被山东省委组织部授予山东省“最美公务员”称号。2022年8月30日,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林娜法官工作室

 


       她是法治路上风雨兼程的追梦人

      她是群众心中公平正义的守护者

      大众日报 山东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

      曾对林娜的事迹进行了报道

      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林娜法官的世界

      共同聆听这位了不起的校友背后的故事 


做群众心中公平正义的守护者


      “在普通老百姓心中,法官就是他们心中公平正义的守护者。一定要把自己放在一个和当事人平等的位置上,通过倾听双方当事人的诉说,才能抓住问题的焦点。”济宁市汶上县人民法院城郊人民法庭庭长、一级法官林娜对记者说。5年来,林娜办理案件近5000件,零错案、零投诉、零上访,成为全县百姓有口皆碑、值得信赖的好法官。

 

      大学毕业后,林娜就来到汶上县人民法院工作,从一名审判员,到民一庭副庭长,再到现任城郊法庭庭长,她始终奋战在办案一线。2017年初,汶上县人民法院驻交警大队林娜法官工作室揭牌成立,为当事人提供诉前调解、立案、保全、审判、司法确认等一站式服务。工作室所在辖区车流量大,交通事故频发,有时一天要调解、庭审十多起交通案件。为了减轻当事人诉累,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林娜工作室还简化办案程序,实行了灵活排期、归类审理、电子送达等多项措施,打通了案件审理的“快车道”。


 

     “案结不是目标,事了人和才是最终追求。”林娜始终坚持将调解贯穿到案件办理的全过程,在她办理的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中,有近百分之八十是通过调解解决的。

      “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是选择了责任与担当,只有时刻铭记自己的职责,才能践行司法为民的初心。”作为一名党员法官,林娜秉承倾听的耐心、分析的细心、担当的诚心和永恒的责任心,在司法审判一线忠诚履职,于法锤起落间绽放最美芳华,让群众在法律刚性之外感受到司法的温情。


        林娜在接受母校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烟台大学的4年求学时光是十分值得回忆和留恋的。法学院的教师队伍水平非常高,老师们言传身教,使我受益匪浅,特别是专业素养的锻炼,为我毕业之后从事法律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成绩属于过去,作为一名烟大人,我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践行‘守信、求实、好学、力行’的校训,踏踏实实工作,争取更大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

 

上一条:抗“疫”校友在行动丨齐鲁(烟台)律所烟大校友向母校捐赠抗疫物资 下一条:喜报!校友梁训美荣膺“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关闭

烟台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