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千里烟寻师者如兰校史回顾校友之家教育发展基金会
 家园快讯 
  家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家园快讯 > 正文
 

党委书记张殿臣为学校处级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做开班辅导报告

2022-11-22   发布:校友网    点击:[]

“让我们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力量,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挑战,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11月18日上午,烟台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学校处级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辅导报告会在弘毅厅举行,省属高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殿臣面向学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机关科级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师生代表做宣讲报告。宣讲会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泽光主持。

张殿臣紧扣党的二十大主旨内涵与重要意义,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解读,并结合实际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进行了部署、明确了方向。

张殿臣强调,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全校师生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战略安排、重大原则,深刻理解把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意义,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坚决扛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大职责使命,紧紧抓住山东省深入实施科教改革攻坚行动的发展机遇,集思广益、科学谋划,找准切入点、明确发展路径,系统搭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引育等领域协同联动、整体推进的体制机制。

张殿臣表示,要坚定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学科统领地位、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深化校地融合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上的烟大答卷,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泽光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处级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学习成效。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以本次宣讲为契机,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处级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要加强学习质量和学习纪律,各基层党组织和党支部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要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近日,学校印发《中共烟台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学校成立了由校领导、相关党委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专家和辅导员骨干组成的宣讲团,并于近期面向师生群体开展集中宣讲。学校于11月17日至25日面向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采取线上线下自学、专题辅导、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全校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当先锋、做表率”主题实践活动、主题党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等,利用培训班、座谈会、研讨会、报告会等形式精心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来稿时间:11月18日     审核:于秀国     责任编辑:陈静

 

上一条:烟台大学举行绿色烟园树木认捐活动挂牌仪式 下一条:校友翟秀娟出席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关闭

烟台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