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千里烟寻师者如兰校史回顾校友之家教育发展基金会
 家园快讯 
  家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家园快讯 > 正文
 

走在前,开新局!奋力谱写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学校2023年工作研讨会开幕

2023-02-21   发布:校友网    点击:[]

春潮涌动千帆竞,砥砺奋进正当时。2月14日上午,烟台大学2023年工作研讨会在弘毅厅开幕。本次研讨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围绕学校2023年度工作要点,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加压奋进,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突破,着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为主题,深入研讨、明确思路,凝聚共识、共谋发展。党委书记张殿臣作了题为《勇担重任走在前 锐意进取开新局 奋力谱写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讲话,全面总结回顾了学校2022年高质量发展成效,对2023年学校党委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强调要准确把握大势,抢抓机遇,汇聚力量,在服务国家和省市重大战略征程中赢得主动,广大干部要坚定信念、锐意进取,以良好状态推动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党委副书记、校长段培永主持。

张殿臣指出,过去一年,是学校强化党建引领、综合办学实力实现新跨越的一年,是落实根本任务、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新提升的一年,是注重内涵发展、学科与科研实现新突破的一年,是加强人才引育、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的一年,是深化综合改革、治理能力水平迈上新台阶的一年。在忙碌奋进又收获满满的一年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备了更加有力的党建引领、更加充足的人才支撑、更加坚实的财力保障、更加和谐的氛围环境,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了新跨越,进入了新阶段。

锚定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张殿臣从“盯紧抓实、持续攻坚,全面完成学校年度重点任务”“把握大势、抢抓机遇,以服务国家和省市重大战略赢得主动”“坚定信念、锐意进取,以良好状态推进事业发展”三个方面就全面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阐述。

围绕全面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张殿臣指出,要持续推进学位点建设,奋力实现高水平大学学科建设新突破;要开展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筹备召开学校第五次党代会;要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推进教学改革与建设;要以开发区科教园区使用为契机,整合资源,提高整体办学效益;要优化措施,培植财源,持续提升预算收入;要着力优化南校区功能,加快推进南校区教学实训楼建设。

围绕如何把握大势、抢抓机遇,以服务国家和省市重大战略赢得主动,张殿臣指出,要强化战略指引,深刻认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要坚守初心使命,以产教、科教深度融合赋能高质量发展,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行业产业发展需求、科技前沿领域需求、地方高端人才需求,培养高素质人才,优化学科结构布局,加强科学技术创新,着力打造人才高地。要汇聚发展合力,持续提升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积极争取省市政府以及主管部门的支持与帮助,深化拓展两校援建优势,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注重发挥专家学者指导作用。

在谈到坚定信念、锐意进取,以良好状态推进事业发展时,张殿臣指出,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高水平大学建设,坚持人民至上,汇聚起广大师生员工的强大合力;坚持自信自立,激发出奋发进取的不竭动力;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全力破解高水平大学面临的难题;坚持系统观念,全面推进各项事业协调发展;坚持胸怀天下,为现代化强国建设作出烟大贡献。要锤炼品德修养,提升履职尽责的素质能力,强化战略思维,善于从全局上想问题办事情;提高素质能力,切实练就过硬本领;发挥带头作用,时刻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狠抓工作落实,在真抓实干中体现担当作为。要涵养烟大情怀,共同建设和谐美丽、奋发进取的家园,弘扬烟大精神,强化烟大特色,讲好烟大故事,维护烟大形象。

张殿臣号召全校广大干部职工,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拼搏的劲头,团结一心、唯旗是夺,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与核心竞争力,奋力实现高水平大学学科建设新突破,为山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隆重表彰了学校2022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和考核先进集体。党委副书记郭建国,党委常委、副校长郝曙光、王强、毕可志、冯素玲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主旨发言,深入分析了当前发展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明确工作任务和思路举措。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祥斌、宋中民分别主持主旨发言环节。

据悉,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根据会议安排,全体与会人员将分为十个小组,围绕学校领导讲话、主旨发言以及2023年工作要点,分别聚焦学科建设与规划、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条件保障、科学研究与校地合作、学生工作等内容,有重点地进行交流讨论。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廉政警示教育宣传片。

全体学校领导和副处级以上干部,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各学院院长助理、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学科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上一条:烟台大学1984级校友张葆春荣膺“全国三八红旗手”“齐鲁女性杰出人物” 下一条:《山东新闻联播》专题报道烟台大学加强校企合作攻关,加速成果研发转化的经验做法

关闭

烟台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