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千里烟寻师者如兰校史回顾校友之家教育发展基金会
 家园快讯 
  家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家园快讯 > 正文
 

烟台大学1984级校友张葆春荣膺“全国三八红旗手”“齐鲁女性杰出人物”

2023-03-06   发布:校友网    点击:[]

近日,全国妇联2022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山东省妇联“齐鲁女性杰出人物”评选结果揭晓,烟台大学1984级校友、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烟台张裕公司副总酿酒师、可雅白兰地酒庄总经理、中国白兰地研究院执行院长张葆春同时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齐鲁女性杰出人物”两项殊荣。

张葆春,烟台大学生命科学学院1984级校友,中国酒界唯一的双大师——中国酿酒大师、中国白兰地首席大师,曾获得齐鲁工匠、山东省三八红旗手、山东省十佳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烟台市十大工匠、烟台市巾帼建功立业楷模、烟台市三八红旗手、烟台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烟台市十佳创新人才、烟台市产业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1987年她以全优成绩在烟台大学毕业,分配到张裕公司工作;1994年,张裕公司内部调整,张葆春迎来人生重要选择,她舍弃了更高的收入、更快捷的升职通道、更轻松的工作环境,最终选择了白兰地分公司。36年来,张葆春心无旁骛,秉承匠心和科学精神,扎根中国白兰地科研生产一线,为民族品牌屹立世界做出卓越贡献。她赋予中国白兰地“科学、艺术、哲学”的精髓,研制的可雅全系列获国际金奖16项,荣获全球XO标杆酒盲品赛冠军,让中国获得了“高端白兰地的新世界”称号,重塑了几百年来世界高端白兰地格局。

“‘大师’要干什么?我觉得就是要做好传承和创新,就是要保持初心,努力酿好每一滴白兰地。”张葆春寄语烟大青年学子,追求成功是每个时代共有的特点,给自己一个合适的定位,不受纷纷扰扰的信息干扰,坚定地走下去,大家也会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


来稿时间:3月6日   审核:孙旭涛   责任编辑:陈静

上一条:全国人大代表、烟大校友梁训美和逄子剑履职全国两会 下一条:走在前,开新局!奋力谱写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学校2023年工作研讨会开幕

关闭

烟台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