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千里烟寻师者如兰校史回顾校友之家教育发展基金会
 家园快讯 
  家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家园快讯 > 正文
 

烟台市国家安全智库在烟台大学揭牌成立

2023-04-24   发布:校友网    点击:[]

4月15日,烟台市国家安全智库签约揭牌仪式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在烟台大学举行。烟台市委常委、秘书长、国安办主任于锋与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殿臣共同为烟台市国家安全智库揭牌,烟台市委副秘书长吴德文与烟台大学党委副书记郭建国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张殿臣在致辞中指出,共建智库平台,是强化校地校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的有效形式。近年来,烟台大学与烟台市先后共建13个新型智库平台,选派180余名教师服务党政企事业单位,担任政府决策咨询智库专家委员(顾问)150余人,推出“百名博士服务烟台”行动,为烟台市提供了全面系统的智库服务。张殿臣表示,烟台市国家安全智库的成立,既是学校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校地融合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下一步,学校将更好地发挥人才资源集中等优势,在政策分析、形势研判、决策咨询等方面,为烟台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助力烟台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依托烟台大学人才、学科、平台等优势,校地合作共建烟台市国家安全智库,是实现高校与烟台市党委国安工作供需精准对接、助力烟台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于锋表示,烟台市国家安全智库将精准把握目标定位,聚焦烟台市党委国安工作需求,充分发挥智库专家所长,高水平高效能开展理论研究、形势分析、信息研判、专业授课和决策咨询等,力争早日推出一批具有前瞻性、预见性、实效性的研究成果,打造成为全国全省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能级、专业化、特色化专家智库。市委国安委将全力支持智库建设,为各位专家潜心研究、多出成果,提供优质服务、创造优良环境。

会后,张殿臣、于锋一行赴国旗广场参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展览。展览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反奸防谍”“反恐防暴”“人民防空”“法律普及”等内容,向烟大师生展示了警犬表演及应急包、手摇防空警报器等警用设备的使用,让师生们全面地了解了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

中央省属驻烟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烟台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赵延珉,市委国安委委员单位、市国家安全重点领域牵头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烟台大学合作发展处(服务烟台办公室)、社会科学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保卫部及相关学院主要负责同志,首批烟台市国家安全智库专家代表参加活动。


来稿时间:4月15日      审核:孙旭涛    责任编辑:陈静

上一条:烟台鑫成投资有限公司向烟台大学捐赠200万元 下一条:校团委邀请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烟大校友逄子剑举办主题团课

关闭

烟台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