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千里烟寻师者如兰校史回顾校友之家教育发展基金会
 家园快讯 
  家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家园快讯 > 正文
 

校团委邀请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烟大校友逄子剑举办主题团课

2023-04-23   发布:校友网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定青年一代理想信念,汲取榜样力量,见贤思齐,砥砺奋进,4月22日,校团委举办“我与榜样面对面”主题团课,邀请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入围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名单、莎车县巴格阿瓦提乡党委书记、烟台大学2014届毕业生、烟台大学筑牢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团成员逄子剑担任主讲人。烟台大学第十三期青马班学员及各学院团学骨干代表260余人参加活动。

2014年7月,逄子剑响应党中央号召,成为首批新疆招录的内地高校毕业生,赴南疆乡镇一线从事基层工作。十年间,他扎根基层,不忘初心,始终将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作为自己的目标,亲身体会到了这十年间新疆的变化。逄子剑还分享了自己参与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经历,带领同学们重温大会盛况。他表示,“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所向”,坚定了他在基层一线奉献终身的坚定信念。

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团课最后,逄子剑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不负重托,希望同学们有机会来新疆感受不一样的旅途,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求贤若渴、爱才如命”,“新疆也期待更多同学能够了解新疆、建设新疆、奉献新疆。”逄子剑激动地说道。

团课结束后,青马班学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第十三期青马班学员王子懿表示,通过逄子剑学长的分享,我仿佛看到了那片充满着人文色彩、景色壮丽的新疆。正是由于一批又一批像逄子剑学长这样的人不忘初心、甘于奉献、扎根西部,才能共同建设出如今美好的新疆。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我们更应该学习逄子剑学长这种精神,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杨蒙山表示,逄子剑学长的分享让我更加坚定了用自己所学报效祖国的决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处于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作为研究生,我们更要学习逄子剑学长甘于奉献的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来稿时间:4月23日    审核:孙旭涛    责任编辑:陈静

上一条:烟台市国家安全智库在烟台大学揭牌成立 下一条:烟大校友、北京浩天律师事务所全国董事局主席蒋琪回访母校

关闭

烟台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