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千里烟寻师者如兰校史回顾校友之家教育发展基金会
 家园快讯 
  家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家园快讯 > 正文
 

省委常委、烟台市委书记江成到烟台大学走访调研

2023-05-24   发布:校友网    点击:[]

5月15日上午,省委常委、烟台市委书记江成到烟台大学走访调研。江成强调,要持之以恒加强校地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为烟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持。市委常委、秘书长于锋,副市长沈健参加。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殿臣,党委副书记、校长段培永,党委常委、副校长郝曙光,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秀国陪同调研。

江成来到烟台大学校史馆听取学校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师资培养等情况,走进分子药理和药物评价重点实验室、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高性能合金与核心部件制造工程实验室,详细了解设施设备、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他说,烟台大学作为以烟台命名的高校,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盯烟台重点培育壮大的九大制造业产业,推动学科设置、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精准对接,实现大学与城市共生共荣、互促互进。

江成强调,驻烟高校是烟台建设创新型城市的宝贵资源和重要支撑。当前,烟台正处在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对创新人才和科技成果的需求非常旺盛。希望驻烟高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把烟台所需与高校所长紧密结合起来,着力加强协同创新,加快建设优质学科专业,培养更多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烟台市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驻烟高校改革发展,积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大力促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和多元化合作,吸引更多科研成果在烟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更多优秀人才留在烟台创新创业,为驻烟高校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各展其能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

张殿臣代表学校向江成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烟台市委市政府多年来给予烟台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张殿臣表示,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要主动成为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的排头兵、领头羊和战略先锋力量。烟台大学将在烟台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聚焦国家、省市重大战略和“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烟台市“9+N”产业集聚培育工程,进一步深化“四新”专业建设,优化学科结构布局,加强有组织科研创新,打造科产教协同育人特色,着力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全国唯一一所由北大清华援建的高校,烟台大学将充分发挥这一独特优势,锚定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奋力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突破。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有关工作部署,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主动对接服务地方,为烟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烟大力量。


来稿时间:5月16日      审核:于秀国      责任编辑:高珊

上一条:学校举行“中集助学金”受助学生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烟台大学获评2022年度“支持烟台发展突出贡献单位”

关闭

烟台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