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千里烟寻师者如兰校史回顾校友之家教育发展基金会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母校“双创”工作需要您支持——致全体烟大校友的一封信

2022-06-14   发布:校友网    点击:[]

亲爱的全体烟大校友:


展信问安!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是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大战略举措,是深化教育改革、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母校高度重视“互联网+”大赛,2021年,烟大学子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国家级银奖1项、国家级铜奖3项,优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以及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一直以来,广大校友在母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中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和加速度,你们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和资源,是母校最可信赖和依靠的力量!


为汇聚更广泛力量、配置更优质资源,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服务指导水平,全力备战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母校真诚地邀请广大校友继续支持母校“双创”工作,现面向广大校友发出诚挚邀请: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等十余个国家部委主办的一项技能大赛,自201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共有来自全球五大洲121个国家和地区的603万个团队、2533万名大学生参赛,现已成为参赛规模最大的全球性创新创业赛事。2022年,第八届如约而至,并将于10月在重庆举行总决赛。


为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根据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委员会《关于征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专家的通知》要求,现面向全体烟大校友征集“教育专家、企业专家、创业孵化专家、技术专家、投资专家”推荐为大赛评审专家,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遴选标准如下:


一、教育专家


1.资质要求:在双创教育、双创管理、产业化方面卓有成效的校级领导、复合型高校教师、行政人员可作为教育专家。


2.业绩要求:双创教育专家须有三年以上从事双创教学、研究和教学实践的工作经验;产业化教育专家须亲自主持 1 个以上产业化项目,且项目运行良好;双创管理教育专家须在创新创业教育领域有所成就,如双创示范基地或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相关负责人、双创类教学成果奖获奖者、“互联网+”大赛铜奖以上项目负责人等。入库时提供在职、任职、成果等相关证明材料。


3.职级要求:大赛教育专家将依据其业绩、成就而定,对职级不做严格要求。


4.口碑声誉:贯彻落实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业内具有良好声誉,且不存在任何违法违规行为。


二、创业孵化专家


1.资质要求:大赛将国家级创业孵化机构、非国家级创业孵化机构的有关负责人纳入评审专家库,专家所在机构应为合法经营机构。入库时提供相关证明(营业执照、认定证书、评级牌照等)。


2.业绩要求:国家级创业孵化机构须符合有关主管部门所设定的各项业绩指标;非国家级创业孵化机构须运营满 5 年,拥有不低于 5 万平方米的服务场地,年协议入驻创业团队和企业不低于 30 家,累计入驻企业不低于 120 家等条件,入库时提供业绩证明(孵化协议、政府公示文件等)。


3.职级要求:所在机构的核心管理层以及核心业务部门负责人。入库时提供相关证明(名片、劳动合同、任免书等),挂靠其他孵化机构的个人入库时将予以严格甄别。


4.口碑声誉:创业孵化专家需在本行业具有较好的声誉,且不存在任何违法违规行为。


三、技术专家


1.资质要求: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等各领域、各类别的技术专家均可申请入库。


2.业绩要求:专业领域从业经验超过 5 年,具备本领域全面、系统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务技能;须主持或实质性参与省级以上科研技术项目或本行业、本公司的重大科研技术项目超过 5 个。技术专家须熟悉本领域国内外相关技术发展的情况与趋势,能够准确判断本领域技术、专利、模式等的创新性与先进性。入库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项目立项书、成果证明等)。


3.职级要求:所在机构的核心技术人员。入库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名片、劳动合同、任免书、各类资格证等)。


4.口碑声誉:技术专家需在本行业具有较好的声誉,且不存在任何违法违规行为。


四、企业专家


1.资质要求:企业专家所在企业须为合法经营企业。大型企业公司缴纳社保的员工不低于 600 人;中型企业缴纳社保的员工不低于 400 人;小微企业缴纳社保的员工不低于 150 人,且具有独特的核心竞争力、处于产业链关键环节或有特定品牌价值。入库时须提供企业相关证明(营业执照、社保缴纳证明等)。


2.业绩要求:大型企业年营收不低于 5 亿元人民币;中型企业年营收不低于 3 亿元人民币;小微企业年营业收入不低于 5000万元人民币,入库时提供企业经营业绩的相关证明(纳税证明、银行账单、相关报表等)。


3.职级要求:大型企业的总公司管理层、主要业务部门(研发、生产、营销、人力资源)负责人、分公司或子公司总经理及以上;中型企业的总公司管理层,分公司、子公司总经理及以上;小微企业的董事长、CEO、合伙人等核心管理层。入库时须提供相关证明(名片、劳动合同、任免书等),挂靠其他公司的个人入库时将予以严格甄别。


4.口碑声誉:各企业及入库企业专家需在本行业具有较好的声誉,且不存在任何违法违规行为。


五、投资专家


1.资质要求:投资专家所在机构须为合法合规的投资机构,直管股权投资基金实缴金额大于 8000 万;个别早期天使投资机构可酌情调低相应要求,但直管股权投资基金实缴金额不低于5000 万,入库时须提供实缴金额证明。


2.业绩要求:机构须在近 5 年内实际投资金额超过 8000 万(以工商登记的股权信息或投资协议金额为准);个别早期天使投资机构可酌情调低相应要求,但在近 5 年内实际投资金额不低于 5000 万(以工商登记的股权信息或投资协议金额为准),入库时须提供实投金额相关证明。


3.职级要求:大型知名投资机构须为投资总监(或同等级别的其他职级)及以上人员;一般投资机构须为本机构的投资副总及以上。所有人员需具备基金从业资格证,且亲自操盘投资的项目超过 5 个,入库时须提供相关证明(名片、劳动合同、投资协议等)。挂靠其他投资公司的个人入库时将予以严格甄别。


4.口碑声誉:各机构及其从业者、非机构投资人须在行业具有较好的声誉,且不存在任何违法违规行为。


5.个人投资:非机构投资人入库,其需要满足所投项目大于5 项(以工商登记的股权信息或投资协议金额为准),且近 5 年内个人实际投资项目累计金额超过 5000 万元,入库时须提供实缴与实投金额证明。


请有意向报名大赛评审专家的校友于2022年5月21日(周六)前联系烟台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陆代刚,电话:0535-6916505,13465556933;邮箱:iloveytu@163.com),并按要求提供相关信息及证明材料,母校将根据大赛组委会要求进行推荐。


烟台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2022年5月18日


来稿时间:5月18日    审核:孙旭涛    责任编辑:陆代刚

上一条:喜报!校友梁训美荣膺“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下一条:快来报名!烟台大学2022年文化创意作品大赛来啦!

关闭

烟台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