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千里烟寻师者如兰校史回顾校友之家教育发展基金会
 千里烟寻 
  千里烟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千里烟寻 > 正文
 

叮~这些毕业季的来信

2021-04-13   发布:吴老师    点击:[]

01

做最好的自己

我的学生生涯结束了,关于毕业,有遗憾,有不舍,有憧憬,有期待。

2018年的毕业典礼时,同学给我写了邀请函,当时自己在部队,虽感叹但更多的是祝福。今年遗憾的是仍没能参加毕业典礼,没能看一场属于自己的毕业晚会。虽有遗憾但也有许多的美好:楼管阿姨亲切的笑脸、离校前操场的欢聚、与老师亲切的交流、分别时我们的眼泪,一切都是温暖而真实的存在。

终点,起点;终于,忠于。

选择参加西部计划,去西藏,是我的新起点,也是忠于理想的一步。青春有限,人生短暂,勇敢一些,不动摇,不盲从,坚定地去追寻自己想要的,正所谓“不为无益之事,何以遣有涯之生”,也希望面临选择有所纠结的同学们,问问自己的心,它想要什么,也愿你们珍惜在校的时光,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人文学院 孙晓曼


02

遇见你~遇见美好

从校服到婚纱

我们两个是在大一军训结束后一起参加红歌比赛时认识,慢慢熟悉后在一起的。就这样一直到大四毕业。四年里,我们经历了许多事情, 两个人互相磨合、彼此成就。毕业了,我们要去不同的地方读研,但是面对异地恋,我倒不是很紧张。

希望两个人告别了天天黏在一起的日子后,可以更快长大。我们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是:希望大家珍惜在校的时光,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印象深刻的事情是:记得大一的时候我特别想去天狼星话剧社,他陪我一起去参加宣讲会,后来骑车带我回南校的路上撞到了路障,我就飞出去了,后来是他把我背回宿舍的……虽然受了伤,但是我还是挺感动。

天狼星也算是充满回忆的地方,我们两个一起在宣传部工作了两年。天狼星是个氛围很好的社团,希望学弟学妹们能踊跃报名加入这个大家族~

土木工程学院 王岚鹤&吴航宇


03

幸好,人生有离别。因相聚而幸福的人,离别是好,使那些相思的泪都化成甜美的水晶。因相聚而痛苦的人,离别最好,雾散云消看见了开阔的蓝天。可以因缘离散,对处在苦难中的 人,有时候正是生命的期 待与盼望。

——林清玄

我们一起走过四年的春夏秋冬,见证了大家四年的成长与蜕变。成长的道路上总会磕磕绊绊,总会有舍也有得。我们都在奔赴各自不同的人生,但你依旧是你,没有人可以代替。希望我们能在之后的时光里,不忘初心,成为最好的自己。

人文学院 卢雪


04

友谊地久天长

从南校605到北校121,四年一起上课、做课设,不知有多少次因为深夜聊天太嗨遭到“警告”,曾经视若平常的点点滴滴也都变成感动的回忆。最后的最后,最不喜欢矫情的我们还是互相拥抱彼此,坐上了回家的列车。每天,大家还会在群里就某个话题热聊,一起哈哈哈,给我只是简单放假依旧会返校的错觉,一想起来还是不免心酸,但冥冥之中总觉得我们还会相聚!在以后的日子里,希望我们可以各自熠熠生辉,做一起乘风破浪的姐妹!

土木工程学院 翟倩


四年时间真的是转瞬即逝,跟舍友在一起的点点滴滴都让人难忘。非常幸运能遇到我的舍友们,大家都善良又热情。记得每次考试周,学霸舍友帮忙划重点讲题;也非常难忘考研期间大家相互扶持、相互鼓励,一直走到了最后。希望我们都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不说再见~

土木工程学院 李鸿韶


很幸运与大家相聚在烟大,一起努力完成那么多课设,一起考研。大家认真的态度一直给我很大的鼓励,希望我的舍友们都能越来越好,越来越美丽!

土木工程学院 韩孟欣


特别鸣谢:梅泽蕾校友摄影工作室提供照片,以及参与这次采访的烟大人。

梅泽蕾

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2015级校友,77自拍摄影体验馆、seven艺术换装馆创始人。

上一条:念念不忘 毕有回响丨何德莉:我与烟大的故事不会结束 下一条:青春季忆|感谢20岁就认识的那些脸庞

关闭

烟台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