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千里烟寻师者如兰校史回顾校友之家教育发展基金会
 家园快讯 
  家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家园快讯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烟大校友梁训美和逄子剑履职全国两会

2023-03-15   发布:校友网    点击:[]

近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京闭幕。作为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烟台大学1987级校友梁训美、2010级校友逄子剑履职全国两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五千余名代表和委员一起,共谋良策、共话发展。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民营企业代表、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训美积极建言献策,提交了《关于促进高端应用推动我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她长期聚焦政府对民营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表示今后将始终贯彻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理念,带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90后”莎车县巴格阿瓦提乡党委书记逄子剑提交了《关于支持叶尔羌河流域喀什地区和兵团第三师大型灌区改造的建议》,他围绕乡村振兴,建议将喀什地区叶尔羌河大型灌区的改造规划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通过改造防渗渠、完善基础设施,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切实提高粮食的产量和农民们的收入。

梁训美,烟台大学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1987级校友,正高级工程师,现任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在土工合成材料生产领域,梁训美带领企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攻坚克难、勇攀高峰,谱写出新时代企业发展的新篇章,先后被评为山东省优秀企业家、第七届山东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山东省三八红旗手,获第八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个人)提名奖等荣誉。

逄子剑,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2010级校友,现任喀什地区莎车县巴格阿瓦提乡党委书记。2014年7月,逄子剑响应党中央号召,成为首批新疆招录的内地高校毕业生,赴南疆乡镇从事基层公务员工作,先后在喀什地区疏勒县、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莎车县工作,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新疆青年五四奖章,先后被评为第二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自治区“访惠聚先进个人”、自治区第四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来稿时间:3月14日   审核:孙旭涛    责任编辑:陈静

上一条:烟大校友、北京浩天律师事务所全国董事局主席蒋琪回访母校 下一条:烟台大学1984级校友张葆春荣膺“全国三八红旗手”“齐鲁女性杰出人物”

关闭

烟台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