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千里烟寻师者如兰校史回顾校友之家教育发展基金会
 家园快讯 
  家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家园快讯 > 正文
 

心系母校 共谋发展——烟台大学校友会正式成立

2024-01-15   发布:校友网    点击:[]

深秋的清晨,海风吹拂着热情洋溢的烟园,悬挂着“热烈庆祝烟台大学校友会成立”字样的绚丽拱门醒目地矗立在烟台大学主校区南门,“热烈欢迎各位校友”的文化道旗迎风招展,沿校园道路依次摆开……烟台大学以最浓的氛围、最暖的服务、最好的状态迎接这场属于烟大人的盛会。

10月28日上午,烟台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主校区致道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张殿臣与山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副书记、一级调研员王士力出席并共同为“烟台大学校友会”揭牌,学校原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祥斌,学校领导宋中民、郝曙光、王强、冯素玲、李存杰、张献勇,全国各地校友代表、兄弟高校校友组织代表、学校有关部门及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出席大会,全球各地校友、社会各界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观看大会实况。党委常委、副校长冯素玲主持会议。

会上,王士力宣读山东省民政厅《关于同意召开烟台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的函》,批准注册烟台大学校友会并召开成立大会,并就烟台大学校友会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张殿臣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莅临大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发展以及为母校赢得荣誉、作出贡献的广大海内外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并同校友们分享了学校建校39年来在矢志建设高水平大学、培养高素质人才、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取得的成绩。

张殿臣指出,校友是母校最靓丽的名片,是母校立德树人工作的全面展示。回首39年的峥嵘历程,一代代烟大校友承继“海纳百川,敢为人先”的烟大精神,在各行各业、各个领域播撒烟大情怀、续写烟大故事,相继涌现出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等一大批栋梁之才。广大校友传承烟台大学的良好校风、学风,与祖国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相偕行,走出了一条条用奋斗成就伟业、用实干描绘盛景的康庄大道,以振奋人心的杰出表现为烟台大学赢得了璀璨荣光。烟台大学校友会的成立将开启学校校友工作的崭新篇章,必将更加广泛地团结和凝聚校友,搭建校友沟通的平台,加强学校与社会的互动共赢。希望校友会遵循“以服务为基础、以情感为纽带、以活动为载体、以共同发展为目标”的指导思想,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联络校友、细心服务校友,不断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激发校友活力、促进合作发展,着力打造母校与校友发展共同体。

随后,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孙旭涛作《烟台大学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

兄弟高校校友会代表、山东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山东大学(威海)校地合作办公室主任吕健致辞。此外,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理工大学、青岛大学、鲁东大学、滨州医学院、山东工商学院等兄弟高校通过贺信对烟台大学校友会成立表示祝贺。

在校友发言环节,生命科学学院1994级校友、烟台大学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华东理工大学研究员、山东发展投资集团山发生态研究院院长孙爱友深情回顾了自己的求学、工作和创业经历,追忆在母校的美好青春时光,表示会带着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与价值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为母校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捐赠仪式中,北京校友会、深圳校友会捐赠100万元,临沂校友会捐赠10万元,建筑学院2007级校友朱柯蒙和母亲共同捐赠10万元,济宁校友会捐赠孔子雕像一座,部分校友设立奖助学金、参加“绿色烟园”树木认养活动。学校领导代表学校依次接受校友捐赠,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董一鸣、深圳校友会副会长梁立伟、临沂校友会会长杨中锋、建筑学院2007级校友朱柯蒙的母亲孔英姿、济宁校友会负责人李贵维,校友代表姜华、王伟、隋阳旸、孙伟、董锟、庞磊、徐康、张海涛、邢雷、韦如雷、张建伟、卢佳琦等到主席台接受捐赠证书。

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美好时刻,学校以校友会成立为契机,正式启动烟台大学40周年校庆工作。张殿臣、孙祥斌与陕西校友会会长、土木工程学院1996级校友、陕西高速星展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邵永军,青海校友会会长、生命科学学院1997级校友、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王洪伦共同按下烟台大学40周年校庆启动球。

烟台大学校友会一届一次会员大会随后举行。会议表决通过《烟台大学校友会章程(草案)》及《烟台大学校友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表决烟台大学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在校友会一届一次理事会议上,选举产生烟台大学校友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审议通过烟台大学校友会名誉会长名单。经选举和表决,烟台大学第一任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杜建寰任烟台大学校友会名誉会长,张殿臣当选会长。

作为烟台大学校友会会长,张殿臣在讲话中表示将主动作为,为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开展交流合作做好服务保障,把校友会建设成联络校友的桥梁、增进感情的纽带、服务校友的后盾、交流合作的平台,开创校友和学校工作新局面。张殿臣希望本届理事会完善组织建设,增强校友凝聚力;强化服务保障,强化校友认同感;打造工作品牌,提升校友幸福感。张殿臣诚挚邀请海内外校友常回母校看看,共同追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见证学校高质量发展,共商学校和校友会发展大计。

下午,各学院举办讲座、座谈会等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凝聚校友力量、共谱发展华章。

锦书传音,片言表心;尺素达意,根叶叙情。返校参加校友会成立大会期间,校友们漫步秋意浓郁的烟园,曾经的欢歌笑语仍在回响,朗朗书声萦绕在耳畔,青春稚嫩时的热情经久不散。走过教学楼,曾经的奋斗足迹在脑海中浮现;路过全新的运动场,犹记在赛场上挥洒汗水的自己;驻足三元湖畔,不觉忆起当年与伙伴的青葱岁月。校友们在学校标志性建筑前拍下一张张照片,熟悉的场景勾起了内心的激动与澎湃。四高卫士健康产业集团公司董事长、生命科学学院1993级校友杨中锋表示,“30年前,作为烟大学子初入校园的场景历历在目,时光飞逝,30年后我返校参加烟台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感到非常激动。校友会成立是全体烟大校友期待的大事、喜事,希望学弟学妹抓住在校的分分秒秒、努力拼搏,成就无悔的辉煌人生。期待全球烟大校友以烟大校友会为平台,加强联系、加强合作、互相促进、互相成就、再创佳绩。”国家工信部专家库成员,山东齐盛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齐盛热力有限公司董事长,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1990级校友盛业军表示,“非常感谢母校在我创业初期给予的帮助和支持。正因为老师们的培养和鼓励,才有了今天填补国内外行业空白的智能电热瓷砖的诞生。未来,我们会充分利用校友会提供的平台资源,更好地赋能工作的提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烟大学子的贡献。”上海衍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1997级校友徐龙峰表示,“再次踏入母校,一切已经变得截然不同,大气优美的建筑和现代化的设施令人眼前一亮。曾经培养我的老师们多位已是银发苍苍,但他们依旧躬耕教坛。在我心里,烟大就像母亲一样,呵护我成长、培育我成材。怀眷恋母校之情,盼再览母校之景,望再续青春之约。”


来稿时间:10月28日     审核:孙旭涛      责任编辑:孙艳

上一条:最忆烟大 梦圆浙江——烟台大学浙江校友会成立 下一条:烟台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获得新一期公益性社会组织免税资格和税前扣除资格

关闭

烟台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